喪失中年

【楼诚】年 (雨水篇)

※第一次寫樓誠同人

※只看過電視劇,沒有看過原著

※因為寫的是二十四節氣,請無視時間線

※OOC有(希望不太過就好)

 

寫得好不好,或是有任何意見都請給我留個言嘛~  (✪ω✪)

 

年 (雨水篇)

 

雨水:這時春風遍吹,冰雪融化,空氣濕潤,雨水增多,所以叫雨水。人們常說:“立春天漸暖,雨水送肥忙”。

(以上來自百度)

 ----------------------------------------------------------------------------

過了立春,表示春天正式開始,天氣開始回暖,但同時雨水也開始增多,雖不至傾盆大雨,卻總是小雨連綿,這種濕漉漉的天氣除了容易讓人感到懨悶之餘,一個不小心還容易弄個什麼季節性感冒回來。


明樓帶着明誠到南京出差,在那邊留了工作了一個星期左右,等工作結束以後便怱怱趕回上海。剛下火車就遇上了一陣不大不小的雨,正巧兩人沒帶傘,就在車站裡等人來接他們回去。可是左等右等還是等不到,打電話回辦公室才知道出了車禍,所以不能來接他們了。阿誠只好冒着雨跑出去買兩把傘回來。

 

明樓在阿誠去買傘的時間也只能在屋簷下等着,衣服是夠暖,可也架不住在室外風吹。兩人打開了家門才發現裡面黑燈瞎火的一個人都沒有,只留了個字條說大姐是帶着阿香和明台回了蘇州,那邊的礦廠好像出了點問題要回去看看。阿誠在廚房裡翻着有什麼吃的東西。麵條是有,青菜幾棵就沒什麼了。明樓打了電話回蘇州的老宅,跟明鏡確認過不需要他和阿誠過去幫忙,就掛斷了。

 

阿誠在廚房下麵時聽到明樓在外面打了老大一個噴嚏,想他可能有點感冒了。端着麵出來,看到明樓在沙發上閉目揉着額頭。阿誠走過去看看,手一放到明樓的額上就被他抓住,關切一下明樓的狀況卻被他一把拉着坐了下來跟自己說沒事。

 

“既然沒事,該餓了,起來吃麵”阿誠起來後把手遞過去拉明樓起來。

 

兩人來到餐桌,只有兩碗麵就什麼都沒了。明樓皺了皺眉: “怎麼這樣,連個雞蛋都沒有嗎?” 

 

“明大少爺,估計大姐他們走得急,沒時間讓阿香準備餸菜,還有幾棵青菜而不是只有光禿禿的陽春麵你就該慶幸了。將就吃吧,再不吃麵該糊了。”

 

阿誠洗完碗把廚房收拾好回到房中,看到明樓正在書桌前整理文件。看了看時間,也不早了,明早還要去上班便推着明樓去洗澡。明樓開口邀請他一起洗,但被阿誠義正嚴詞的拒絕了,一把將換洗衣物交到明樓手中再推他進浴室然後關上門,動作簡直一氣呵成,平時還真沒少拒絕這樣的邀請。

 

誰知剛轉身,浴室的門打開了,明樓從後抱住阿誠,把他拖進了浴室。兩人在浴室裡洗了個加長的澡,由熱水洗到變冷水,直到兩人打冷顫,阿誠紅着臉罵明樓混蛋的時候才捨得從浴室裡出來。那時明樓就已經開始鼻音有點重,又打了個噴嚏,阿誠覺得這傢伙是感冒了,想給蘇醫生打電話請她過來一趟,卻被明樓阻止了說只要做做運動,發發汗就好了,用不着叫醫生。

 

隔天起來,阿誠摸了摸明樓的額,有點燙,然後一臉嫌棄的看着躺在床上挺屍的人道: “是誰昨晚說做做”運動”發發汗就好了的? 現在算怎樣啊,明長官?”

 

“阿誠…”明樓喉嚨有點痛,聲音沙啞。

 

“嗓子都啞了就別說話了,別動! 我去打電話請蘇醫生過來,給我躺好!”替明樓掖好被角就轉身出去打電話了。

 

跟蘇醫生通過電話,告知明樓的症狀讓她把合適的藥帶過來後,掛掉電話就鑽進了廚房,再找找有沒有其他食物,有米可以熬粥,本來病號就該吃清粥,當如清清腸胃排排毒,不過以明大少爺的口味,只有清粥的話等會又說淡而無味不肯吃了。翻着翻着,阿誠找到點山藥,好吧,就熬個山藥粥吧。把米洗好,量好水,再把山藥洗淨切好放進鍋裡,開了火慢慢熬,便再去打個電話給陳秘書,着他幫忙替自己和明樓請假。又回到房間,攝手攝腳的回到床邊看明樓,呼吸有點重,應該是鼻子不通了吧,不過自己也幫不了他,看着蘇醫生應該差不多時候到,就出去接她了。

 

把蘇醫生帶到卧室讓她給明樓看診,給明樓檢查時他剛好就醒了。檢查好了說是有點感冒,沒大礙,着他多喝水,準時吃藥就好。把藥交了給阿誠,蘇醫生就着他回去照顧明樓,不用送她了。把藥放到床頭的小櫃上,着明樓先睡會,到做好飯後再叫他起來便回廚房看看粥熬得怎樣了。把鍋蓋打開,香氣四溢,把粥用個小鍋裝起來放到托盤裡,兩個碗,再倒了杯溫水便回到卧室。

 

輕聲喚醒明樓,他還迷迷糊糊,有點發懞的樣子,這種時候很少機會能看到。因為他總是一臉睿智,讓人猜不透,只有在病的時候才會這樣,而這樣的明樓,可能連明鏡都很少有機會看到過。

 

把開襟毛衣披到明樓身上,拉着他從床上起來,再拖着他到會客區的沙發坐下,明樓就像個小孩,搯好粥遞給他也不接,耍着賴要阿誠餵。阿誠一臉黑線嘀咕着,大哥生病總會退化成小孩。

 

“你說什麼?”沙啞到近乎只有氣聲。

 

“沒有。張嘴,乖乖吃完給我把藥吃了。”把湯匙遞到明樓嘴邊,等他吃好了又再搯,直到碗裡的粥見底,吃夠了就把藥拿出來,放到他的手心,讓他把藥吃了回去床上再睡會。

 

明樓本來抓着阿誠的手不放想讓讓他和自己躺會,結果阿誠卻跟他說如果不想午飯和晚飯沒着落的話,就把他放開,讓他去市場買菜去。

 

阿誠到市場去買菜,想着剛才的粥還有,不過如果要明樓連着吃三頓粥他肯定不幹了,就買了些紅糖和薑打算給他煮個薑湯,買了雞蛋做蛋羹,再買了點菜和肉,打算做菜餛飩,畢竟病人的飲食還是得以清淡為主。

 

回到家裡,阿誠先把東西放到廚房便去察看明樓的情況,見他正睡得香,想着這幾天出差應酬也多,費心勞神的,便出回廚房準備午餐和晚餐。

 

睡夠了的明樓再次起床時,發現床頭有杯微燙的水,知道阿誠是回來了。他趿拉着拖鞋穿好毛衣便離開了房間去廚房找阿誠,灶上冒着煙,鍋裡正在蒸蛋羹,雖然鼻還有點塞味道是聞不太出來,不過是他家阿誠做的,味道一定有保證。阿誠把他趕到沙發讓他坐下,用小毯子蓋着他的腿,便安心等吃。

 

按時吃藥,按時吃飯,到了晚上明樓覺得自己已經好得七七八八了。洗好澡回到床上,抓着阿誠的手玩着,一會兒看看掌紋,一會兒摸娑着他的手指,阿誠也由着他。明樓看着阿誠的側臉,突然很想吻他,他也這麼做了,結果才湊過去便被阿誠的食指按住他的唇說: “病還沒有好,不要傳染我”

 

明樓撇了撇嘴,心想親一口也不行,真摳門。

 

“嗯? 怎麼了,讓你昨晚別折騰你不聽,現在病了你還有理了。”

 

“沒有…”

 

“好了,關燈睡覺,我只請了今天的假,明天要回去上班的,你要是還沒好我就丟你一個在家裡,我自己去上班了啊”

 

“…”

 

阿誠把燈關了,拉着明樓躺平,他側過臉在明樓的頰上輕輕一吻然後說: “晚安。現在唇上的先欠着,等你全好了讓你補回來,快睡。”說完便翻身過去背着明樓,企圖掩飾他紅着的臉,雖然房間裡黑漆漆的,明樓還是知道阿誠臉紅了,在他耳畔說了句晚安,便徐徐進入夢鄉。

 

早上醒來的兩人神清氣爽,明樓看着似乎已經病好了,兩人在廚房一起做早飯,吃完了一起上班,忙碌的一天來臨,一切又如常運作。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