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楼诚】年 (夏至篇)

※第一次寫樓誠同人

※只看過電視劇,沒有看過原著

※因為寫的是二十四節氣,請無視時間線

※OOC有(希望不太過就好)

 

年 (夏至篇)

 

夏至:“夏至點”時,陽光幾乎直射北回歸線上空,北半球正午太陽最高。這一天是北半球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從這一天起,進入炎熱季節,天地萬物在此時生長最旺盛。所以古時候又把這一天叫做日北至,意思是太陽運行到最北的一日。過了夏至,太陽逐漸向南移動,北半球白晝一天比一天縮短,黑夜一天比一天加長。

 

(以上來自百度)

 

-----------------------------------------------------------------------------


“阿誠哥,阿誠哥,阿誠哥”明台噠噠噠的從樓梯上跑下來。

 

“慢點,慢點,別摔着。”阿誠其實很怕明台總是在台階上毛毛躁躁的,這孩子從小到大都摔過多少次了,怎麼就不能長點記性呢? 唉…

 

“怎麼了?”正準備出門的阿誠問明台。

 

“你要出去?”

 

“嗯。”

 

“你要去哪?”阿誠聽着明台帶着討好的意味的語調,這是明台不安好心的前奏。

 

“我? 出去送文件啊。”

 

“那之後呢?”

 

阿誠無奈地看了明台一眼,”說吧,又想怎樣了?”

 

“嘿嘿,回來的路上給我買冰糕成嗎?”

 

“你忘記你前幾天晚上睡覺沒蓋被子着了涼鬧肚子了? 大姐說了不讓你亂吃東西的,還冰糕呢? 想害我被罵啊!”

 

明樓剛從書房出來就看到明台跟阿誠在拉扯,便問阿誠,”還不出門?”

 

“大哥,明台說要我去給他買冰糕回來。”阿誠向明樓舉報了。

 

“你小子皮癢了是吧,身體好了嗎? 我記得你藥還沒吃完吧? 還想吃冰的?不想好了是吧…”明樓還在數落明台之際,阿誠便趁機溜出門了。

 

“大哥! 我不是小孩了!”


“不是小孩子? 不是小孩子怎麼總撒孩子脾氣?”明台睥了他一眼轉身又想回書房去了。

 

“大哥”明台拉住明樓。

 

“又怎麼了,明少爺?”明樓回頭。

 

“現在真的一點任務都沒有嗎…”明台用壓低聲線問明樓。

 

明樓回身抬手捂住明台的嘴瞪他,便拉着他往書房裡去了。門一關,明樓便斥他,”作死啊!,明知家裡不安定還亂說話!”

 

“那究竟有沒有….”

 

“沒有。”明樓回得斬釘截鐵,然後也不理他,直接走到沙發上坐下,隨手拿起撂在茶几上的《史記》來看。翻了兩頁,見明台沒有動,明樓嘆了口氣,拍了拍沙發示意明台到他身邊。

 

“明台,說過多少次了,我們的通訊方式是沒有橫向的,要保持常態。還有,你什麼時候才能改改這種毛毛躁躁的性子? 我不知道瘋子是怎麼教你,但你要記住,我們身處的地方是敵後,是永遠危機四伏的地方,你不能每次出任務都只顧向前衝,要想辦法周全,也要記得制定應變方法和退路。你說說你那次被李秘書跟蹤了,要不是剛好躲進飯店,由我們給你掩護,你有想過你怎麼離得開飯店嗎? 不是每次都能這麼好運有人能給你幫忙的。”

 

明台沉默了。

 

明樓拍了拍明台的肩膀以示安慰,”我們三兄弟,大姐最疼你了,現在我們都瞞着大姐走上這條路,你要是有個萬一,大姐不得心疼死? ”

 

“知道了…”

 

“好了,沒什麼事的話就上樓歇着吧。大姐應該差不多和阿香回來了吧。”明樓看看手錶。

 

“大哥,我想要你這塊手錶。”明台一直知道明樓寶貝這塊手錶。

 

“不行。”明樓斷然拒絕。

 

“為什麼?我之前跟你要過手錶你也給我的,怎麼就這塊不行?”

 

“其他的可以給你,就這塊不行。”

 

“你不給我,我去跟大姐説。”

 

“耍賴也不行,你想要手錶我可以買一塊給你,或者你可以在這裡選一個,唯獨我手上這塊不行。”明樓從沙發上起來到卧室那邊打開床頭櫃的一個抽屜,拿出一個裝着手錶的箱子。裡面都是明樓的收藏,說起來,兄弟兩一樣都喜歡收藏手錶,不過他沒有明台收藏的多,而且一般款式都是樸實的款式,連個金錶也沒有。

 

明台走過來瞄了瞄箱子裡的手錶,其實款式跟明樓手上戴着的風格差不多,也不是特別喜歡,只是看着明樓特別寶貝那塊錶所以才想要,”不要,我就要你手上那塊,為什麼不肯給我。”

 

“跟你沒關係,反正就是不行。”正好聽到門外有聲響,明樓推着明台出房間,便明鏡和阿香提着一堆東西進屋裡,兩人趕緊上前幫忙拿東西。

 

“大姐,你們回來啦! 有沒有給我買東西啊?”明台正興沖沖的在翻袋子。


“大姐。”明樓接過東西,先放在客廳的茶几上。

 

“我給你們買了幾件襯衫,這可是新款式的,還有,給你們每人買了個手錶。”

 

“謝謝大姐!還是大姐對疼我了!”明台立刻撲過去摟住明鏡。

 

“就你會討大姐歡心”明鏡用手指點了點明台的額頭。

 

“喏,這個是給你的。看看喜不喜歡?”明鏡拿出一個盒子,裡面裝着一塊男裝手錶,是歐米茄的機械錶。

 

“哇! 這個! 大姐我愛死你了!”明台立刻把手上的錶除下來,把新的戴上去,揚起手讓明鏡和明樓看。

 

明鏡見明台喜歡,她也高興,找出另外兩個盒子遞給明樓,便問道:“這個是你的,另外一個是阿誠的,他人呢?”

 

“阿誠哥剛才出去做事了。”明台隨口就答。

 

“明樓,有你這麼當大哥的,今天不是休假嗎? 平日裡都已經這麼忙了,難得休假還不讓人休息休息啊? 天這麼熱,還讓阿誠出去給你辦事了?”

 

“大姐…”明樓無奈,要是不在給明台安排任務前要先到軍需部那邊下個套,今天這麼熱他也不想讓阿誠出門。

 

“好了,不說了,快看看你那個吧,我看這個挺適合你的。”明樓接過盒子,打開是一塊栢達翡翠的機械錶。款式低調,跟他所有的手錶類型都差不多。他順手打開了給阿誠的那個盒子,裡的裝着的手錶跟明樓的是一牌子,但款式不同。

 

“大姐怎麼想起買手錶來了?”

 

“明台上個星期跟我去逛街的時候看上那個手錶,當時沒有買給他,然後今天出去跟阿香給你們置些夏季衣服時又逛到上次那家錶行,進去看看發覺這幾塊錶都適合你們就買回來了,而且你手上這塊也戴了好久了吧? 皮帶都應該拿去換了吧。”

 

“大姐,為什麼大哥這麼寶貝這塊錶,我剛才跟他要他都不肯給。”

 

“我也不知道啊,明樓為什麼不肯給,不就是一塊手錶嗎?”

 

明樓沒有接話,阿誠這時正從門外走進來,手裡還拿着個袋子。阿誠跟明鏡問了好,明台剛好去了衞生間不在場,他便快速地拿着手裡的東西先去了廚房,打開冰箱把東西放進去。

 

“阿誠哥,那是什麼啊?”阿香正在準備晚飯,看着差點又把東西煮糊了的阿香,他決定搭把手,”我買了冰糕,一人一份啊,先別讓明台知道,等下吃完晚飯我們再來吃。”

 

兩人弄好了晚餐,把菜端上餐桌,阿誠過去客廳叫明樓他們來吃飯。”天氣熱,大家可能胃口會差一點,我今天做了香油拌麵,還煮了綠豆湯。”一頓晚飯吃得舒爽,明樓感嘆果然阿誠做飯的手藝比阿香強多了,雖然他不常做就是了。

 

飯後,阿誠把今天買的冰糕拿出來,明台看得眼都放光了,本來明鏡不讓他吃,說是怕他病還沒好全,但明台在明鏡面前信誓旦旦的說自己病好了,明鏡便鬆口准他吃了,明台差點就撲到阿誠身上說,”除了大姐,就阿誠哥對我最好了! 跟大哥要塊手錶都不肯給,摳門”,當然了,”摳門”二字是特小聲的,他可不想被大哥打斷腿。

 

“好了,好了,快點吃吧,再不吃要化了。”明鏡打圓場,一家幾口和阿香也吃得津津有味。明鏡對阿誠說也買了塊手錶給他,讓他等下找明樓要。

 

兩人回到書房,阿誠跟明樓商量好何時給毒蠍發電後,今天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明樓拿出明鏡買給阿誠的手錶着他試錶帶的長度。

 

“這個也太貴重了吧?”阿誠一打開盒子看到了錶突然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

 

“大姐一番心意你就收着吧。”

 

“那你呢,明台不是問你拿塊錶嗎? 你怎麼就不肯給呢?”阿誠指了指明樓腕上的手錶。

 

“你這是明知故問啊。這塊錶可是你當年在巴黎勤工儉學給我買的生日禮物啊,怎麼能給了明台那臭小子。弄丟了怎麼辦。”

 

阿誠的手撫上明樓腕上的手錶,這個不是什麼貴價貨,不過是他跟着明樓到巴黎第一年時,只有兩人過的生日時候給他買的禮物。記得那會兒,他起早貪黑的,早上去兼職送牛奶,下課後又去餐廳打工,把賺回來的錢買了這塊手錶,老實說,即使明樓擁有其他的收藏,或是後來再新買了什麼別的手錶也好,他也常常戴着自己送的這塊,不感動是假的,但也不能輕易表現出來不是?

 

“錶帶用了那麼多年,也開始有點殘了,我幫你拿去換一條吧。”

 

“不用。”

 

“為什麼?”

 

“這是我珍貴的禮物之一,我捨不得換啊。”明樓另一隻手輕輕覆上阿誠握着自己的手。

 

“之一? 那就是還有其他的囉? 是什麼? 能讓我見識見識嗎?”

 

明樓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將兩人的距離拉近,額貼着額,眼睛裡映照出彼此。慢慢地,四唇相觸,是溫柔,是繾綣。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