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楼诚】年 (立秋篇)

※第一次寫樓誠同人

※只看過電視劇,沒有看過原著

※因為寫的是二十四節氣,請無視時間線

※OOC有(希望不太過就好)


年 (立秋篇)


立秋:從這一天起秋天開始,秋高氣爽,月明風清。此後,氣溫由最熱逐漸下降。

(以上來自百度)


-----------------------------------------------------------------------------

 

有些人的子總是過得特別快,這不,成天忙來忙去的明誠早上起來推開窗戶時才發現天氣似乎變涼了點才意識到秋天到了。

 

沒了夏的悶熱,也沒有冬的寒冷,這樣清爽的日子真讓人心情開朗。明家大姐在早餐桌上發了話,趁着天氣好,這個週末要去郊遊一下。明鏡吩咐阿香準備好郊遊的用品和準備好食物,不過阿香一直以來只做中餐,西餐沒有做過,三明治之類的她沒做過,正犯難之際,阿誠就跟她說: “阿香,我教你做,很簡單的,我等下給你寫個單子,你準備好食材就告訴我,到時教你做。”說完了便埋頭吃早餐,然後跟明樓一起去上班了。

 

明台曾經調侃阿誠,問他說: “阿誠哥,你好像什麼都會似的,琴棋書畫、文書工作、應酬交際、還要懂得做各種家務、飯也比阿香煮得好,武力值還高,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你這麼賢惠,如果是女孩子的話一定很搶手。”


阿誠無語的看着明台,明鏡那時剛好路過聽見了,看到阿誠正尷尬,便想幫着打圓場: “怎麼說話呢? 自理能力強還不好啊,難道像你跟你那個大哥一樣,四肢不勤,五穀不分的好啊,阿誠脾氣好才幫着照顧你們,警告你們不要得寸進尺欺負阿誠,尤其是你啊明樓!”


明樓本來正坐在沙發上看報紙,一聽到大姐開始說第一句,他就知道自己一定會被颱風尾掃到。很多時候明長官都覺得自己挺冤的,明明是明台挑起的事,結果卻每次都是以他被罵作結,所以在明長官的眼裡,家裡這個小祖宗就是個正宗的惹禍精。本來不想摻和進去,但作為教養極好的明家大哥,盡量表現出一臉無辜地抬起頭看向自家大姐,希望大姐別教訓得那麼狠,等下讓明台和阿誠學了去,他的大哥威嚴何在啊,儘管他也知道明鏡是不會放過他的。


“大姐啊…”

 

“你住嘴,我說你不要整天使喚阿誠,就算人家能幹你也不能這樣壓榨他啊! 阿誠跟着你去那個鬼地方上班去,你雖然當着個不三不四的官,好歹也算有個頭銜,阿誠呢? 什麼都不是,充其量就是你的秘書、私人助理,連個正經職位都沒有,還不如把阿誠給我當個理財顧問呢!”

 

“大姐,您別生氣,現在能幫大哥做事我已經很滿足了,我也不介意頭銜什麼的,所以沒關係的。您就別生大哥的氣了。”阿誠開口勸慰明鏡。

 

本來明台在一邊看戲,本着看熱鬧不嫌事兒大的本能想加句嘴,卻突然對上了阿誠的目光,那眼神冷的他哆嗦,於是明台決定識相地閉嘴做一回俊傑。阿誠勸了一會,知道明鏡出了那頓氣其實就好了,所以他從小跟明樓對待明鏡的招都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


辛勤地工作了一天的明樓和阿誠站在明公館的門廊前時已經是黃昏了。推門進屋便聽到從餐廳那頭傳來的笑聲,明樓把公文包遞給阿誠,兩人各自回房間換了家居服再出來,到了餐廳時阿香正端菜上桌。嗅着這一室飯菜香氣,本就有點餓的兩人肚子同時傳出了”咕咕”的叫聲。明台哈哈哈地調笑兩個哥哥,明鏡也在憋笑,難得臉面下不去的明長官板起了臉,阿香見着大少爺黑起臉了,便加快地把菜端上桌,本來阿誠正想起來幫忙,卻被明樓拉住了,瞪了明台一眼,明台癟了癟嘴便去幫阿香了。

 

一家歡快地聊天吃飯,明樓興起了還去開了瓶紅酒來喝。老實說,這樣愜意的日子其實不多,如果時間能停在這一刻該有多好。阿誠好像知道明樓在想什麼,便朝明樓微微揚起嘴角,吃飽喝足之後,待阿香把收拾的工夫做好後,看了看鐘,這個點阿誠哥應該在大少爺的書房裡,便去敲門了找阿誠教他做西式茶點了。

 

其實做三明治很簡單,不過要做沙拉醬可能會麻煩一點,他們先洗好了的生菜、切成片狀的西紅杮、把水煮蛋切碎、煎了些火腿、再用蛋黃、油、醋做了點沙拉醬,備好了材料,拿出麵包切成三角狀,然後把食材都用麵包夾好就行了。出發那天再帶點香腸、餅乾就好,郊遊以簡便為主,真要餓,到時再在附近找地方吃飯就好了。

 

休日這天天清氣朗,阿香一大早起來準備食物,前一天早上阿誠本來說也來幫忙,可是昨夜回來得晚,阿香看着阿誠的臉色有點疲憊,便跟他說自己可以打點好,讓他不用幫忙。準備好食物和早餐,明鏡已經出現在餐廳了,明台還在睡懶覺,明樓和阿誠也已經起來了。明樓着阿香去叫明台被阿誠阻止了,大姐寵明台,基本上沒大事兒的話懶覺就由他睡,明大少爺是不會去叫明台起床,明台又怕阿誠,所以基本上要把睡死了的明台叫起來,也只有阿誠有辦法。

 

上樓去叫了明台起來,今天除了上演了「三、二、一」的戲碼外,阿誠還加上了大姐這個殺手鐧。乖乖起來後,吃過早餐一家人便出發了,到了郊區,在小溪旁找了一個有樹蔭的地方,阿誠和阿香鋪好了地墊,明鏡坐在墊子上曬曬太陽,明樓帶了本閒書出來看,明台帶了一副牌出來玩,阿誠則帶了本速寫本和掃描筆出來,萬里無雲,天藍藍的,綠草如茵,郊外自然的風光正好,適合寫生,他找了個好位置便坐下來慢慢畫了。

 

鉛筆在畫紙上深深淺淺的描着描着,一幅幅畫作便出現了。有風景的、有明鏡的、有明台的、有明樓的、有阿香的…

 

明樓看了一會書,發現不見了阿誠,抬頭四望,發現原來他一個風景不錯的位置在寫生便走了過去。

 

“在畫什麼呢?”明樓在阿誠身旁盤腿坐下。

 

“沒什麼,就隨便畫點風景而已。”

 

“那你繼續,我好久沒看到你畫畫了。”

 

“我只是個三流畫家,畫技總上不了檔次,與其獻醜﹐不如藏拙。”阿誠看着畫紙上描着的是小溪旁的小叢小野菊。

 

“說什麼傻話,我喜歡你的畫不就夠了? 大姐也喜歡啊,而且咱又用不着靠你賣畫為生,藝術最重要的就是表達思想和情感,你的畫一直都走心,那個白痴是瘋子,自然不懂欣賞。”

 

今天最後的一幅畫,阿誠把自己加進去一幅畫裡,畫裡大家都坐在墊子上分享着午餐,臉上掛着幸福的笑容。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呀? 快來吃東西啦”明鏡向他們大聲叫道。

 

明樓把阿誠拉起,用手拍了拍阿誠褲子上的灰,正想拉着阿誠的手走回去,阿誠卻把手縮回去。他們的關係阿誠始終怕讓明鏡知道,接不接受是一回事,失不失望卻又是另一回事。他不怕自己會像燈蛾最終撲火至死,就算是下地獄他也不怕,即使明樓說過會陪着他下地獄,阿誠心裡還是覺得不安,他不想讓明鏡失望。或許坦白的一天會來臨,無論那時他們的結果如何,但他知道最少不是今日。

 

明家幾口過了一個美妙的下午,接近黃昏時才回去。車子正徐徐往家裡駛去,阿誠從後視鏡中看去,後座的明鏡在中間閉着眼休息,阿香在左邊也靠着車窗睡着了,明台則像回到小時候那樣,頭枕着姐姐的頭也睡去了。明樓轉頭看着阿誠,臉上掛着淡淡的笑容,阿誠一手放在軚盤上,另一隻手被明樓握住撂在座椅上,掌心的熱度傳來,溫暖着彼此的心。

 

此時此刻,歲月靜好。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