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樓誠/風鏡/台麗】大總裁與咖啡師 - 番外之求婚(上)

~ 點梗粗來了 (≧∇≦)

~ 還有前面有關大姐和明台的線,字數比較多,可能有點掛羊頭賣狗肉之嫌,不過樓誠還是存在的,就姑且也打樓誠tag吧_(:3」∠)_

~ 不知道夠不夠甜

~ 寫完了才知道9千多字耶!還是分個上中下篇吧?

------------------------------------

明氏最近有個項目是跟台灣的某大企業合作的,作為明氏的掌舵人,明樓接過秘書長朱徽茵遞過來的日程表後便陷入了沉思。


「不娶何耽」這四個字忽爾冒出,是呢,近來除了這個項目就沒什麼大事了,拿着這個由頭把人先拐過去一趟吧,然後,他拿出手機打了個電話給明家小少爺…


記得某天晚上大姐在飯後神神秘秘的把他拉到書房,門一關上就丟出一句:“你和阿誠在一起已經一段時間了,我也沒反對你們,你是還要磨多久才肯和阿誠把婚事給辦了?”而且,還是帶着一臉的嫌棄。


明樓當下就懵了,大姐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個呢…好吧,也不能說沒原沒故,是太有原故才對。畢竟大姐才剛和那瘋子渡完蜜月回來。是的,那個和他始終不對付的王天風最終還是成了自己的姐夫。明鏡也不是不知道明樓看王天風不順眼,可愛情就是這樣,何況人家已經等了她這麼多年了。


成年人的愛情,一般都經過深思熟慮,更別說明鏡是個於商場上打滾多手通透精明的女強人了。她不是不想跟王天風結婚,也不懷疑這男人對自己的心意,不過她在這世上僅有的血親就只剩明樓了,她還是很在意這個弟弟的想法,儘管她心裡清楚明樓不會不同意,但出於尊重,她必須親口跟弟弟說清楚。


於是,在某個晚飯後,明鏡便把家裡人,包括被叫來吃晚飯的明誠和于曼麗,這兩人早就被她視為自己的弟妹了,既是一家人,當然也把他們叫到家裡的小祠堂裡。說是叫小祠堂,也不是真的那麼正宗,外人不得進入的那種,這個房間其實就是明家父母和明台生母的牌位的房間,讓他們時常能給父母上香和談談家事的地方。


幾人坐在小祠堂裡,明鏡便鄭重地向他們道出王天風已經向她求婚了,要他們都給自己一個看法,明誠和于曼麗自然是沒意見了,笑着說恭喜然後就靜靜地坐着了。


明鏡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旁人可能不知道,但明樓作為與她相依為命的弟弟,又怎會不清楚姐姐這些年的辛酸與苦楚? 儘管自己和王天風不對付,但也知道那人是個可以依靠男人,大姐是時候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明樓這廂的心理活動還在進行,明台那邊就首先說了起來,“大姐,您跟老師在一起我很支持啊!我都這麼大了,懂照顧自己的啦,您就放心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好了,聽說您們還認識了好久了,既然您們都愛對方,那不娶何耽呀!”


「不娶何耽」… 明樓聽完真的是無語了,這小子總不學好!“白痴啊!這個詞是這樣用的嗎!”豈料明台竟然回嘴,“哎呀,意思也差不多嘛! 大哥,我知道你看不慣老師是因為他搶走了大姐嘛,姐控也沒多不好呀,幹嘛像小孩一樣和姐夫對着幹!”


好嘛,一句說話就已經從老師變成姐夫了,雖然自己也不會反對,但就是不爽啊,瞥了一眼坐在身邊的明誠,竟然還看到他微微抖動的肩膀,明顯是在憋笑嘛!


“明台!你!”在坐的人都看得清楚,明樓是有多久沒把眼睛瞪得這麼大了。明台這個會抖機靈的小子又怎會不知道自己踩到大哥的尾巴了呢,他連忙接着道,“大哥,我也是姐控呀,總之姐姐開心幸福我就跟着開心了,我知道你也是跟我一樣的,只要姐姐過得幸福就夠了呀!對不對?”


明樓默默嘆了口氣,看着坐在他對面的明鏡道,“大姐,感謝您一直以來為這個家,為我們奉獻了您寶貴的青春,如果您認定了是王天風的話,我們一定會贊成的,只要您開心就好,我會讓那傢伙記住一定要對您好,要不然我必定會找他算帳的。”明樓從椅上起來,走到明鏡的面前,明鏡也站了起來,然後兩姊弟來了一個擁抱。


明鏡雙手環着明樓的身軀,玉手撫着他寬厚的背才突然發現自己的親弟弟是個能幹又可靠的男人,不再是當年那個毛頭小子了,一下感觸眼角泛着淚光被明台看見了,他也立刻站了起來,又抱了上去,三個人抱成一團。


明鏡用空出一隻手對還坐着的明誠和于曼麗招了招手,明誠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轉頭和于曼麗點了點頭,他們兩個也圍了上去,被圍在中間的明鏡心裡暖烘烘的,她像突然又回到那個時常會撲上去跟父母擁抱的年紀,感動在胸中,久久不散。


最後,還是阿香在門外敲了敲門,說王天風剛打過電話來,在房內抱成一團的人才捨得分開,不過,明鏡沒有去接電話的意思,既然弟弟們都同意了,那就不差那一點通話時間吧,心念一轉,便向明台和明樓問道,“好了,我的婚事算是決定了,你們兩個呢?”


“呃…大姐,我…”明樓瞄了明誠一眼,見明誠完全沒有任何表示,他心裡忽然就沒底了。


“明台,剛才是你自己說不娶何耽的,曼麗是個好姑娘,我可是認準了她是我的弟妹了啊。”明鏡笑着看向明台和于曼麗。


從小就是明鏡的貼心小棉襖,明台又怎會不知道姐姐想做什麼呢。他最近其實也在籌劃着要如何向曼麗求婚,畢竟他的曼麗吸引力不是一般的好,雖然跟自己在一起不短時間了,但身邊還是追求者眾多,既然姐姐給他做了這麼個好機會,當然得順水推舟了,他拉起于曼麗的手道,“曼麗,我覺得自己是這世上最幸運的人了,雖然母親早逝,但我能在大姐和大哥的關愛下成長,能認識你到和你相戀,真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現在我希望父母、大姐大哥還有阿誠哥能為我做個證,我發誓一定會對你很好很好的,曼麗你願意嫁給我嗎?”


有時候,再多的計劃也趕不上突如其來的變化,再多華麗的詞藻也未必比得上真心誠意的簡單幾句。于曼麗就這樣定睛看着站在她面前的明台,她能看出明台說的話並不是開玩笑的,這是一種她從認識明台以來都沒見過的堅定,其他人也只是站着沒有催促,畢竟這事得由于曼麗自己決定。


明台看着于曼麗眼裡的點點水光,又看她好像沒什麼表示便越發不知所措了起來,是怪自己什麼都沒有嗎? 對了,戒指應該要有吧,他慌張地摸着自己身上的衣服的口袋,卻什麼也沒有。


正當屋裡的人似乎都不知該怎樣才好之時,明誠突然遞了一隻用紙幣摺成的戒子給明台,明台接過後立刻抓着于曼麗的手,一見她點頭便承機把戒指套了上去。


明樓帶着詢的目光看了站在他身邊的明誠一眼,像是在問這戒指哪來的,明誠向他點了點頭,回看了明樓,像是在說,看剛才大姐給明台做的球,明台應該會順着向曼麗求婚,這樣一點準備都沒有,哪個女孩子能接受啊,好在口袋裡剛好摸到張紙幣,便偷偷給他摺了一個先頂着吧。


結果,明家的兩椿喜事就這麼決定並提上了日程,明家人素來喜歡低調,只是請了親戚和一些比較親近的朋友在明公館的花園裡辦了個簡單的婚禮。


明樓和明誠分別挽着兩個美美的新娘子從屋子裡走到已經在花園中等候多時的兩位新郎跟着,明樓將明鏡交給了王天風,明誠將于曼麗交了給明台。兩對新人就在牧師和親友的見證下,彼此許下終生不離的承諾,結成夫婦,明樓看着眼前這一切,難得的流下了男兒淚。


婚禮過後,兩對新人便各自去了過他們的蜜月之旅了,偌大的明公館頓時只剩下明樓明誠和阿香了,明誠覺得既然也沒什麼特別的家務事要處理了,索性也給阿香休假去了。


明樓在這兩個多星期裡不斷想,為什麼明誠會一點表示都沒有,難道他沒有和自己結婚的打算嗎? 他想問,話說到嘴邊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了,只好繼續揣摩着明誠的想法。


明誠又怎會不知道明樓在想什麼,或許是婚姻觀念不同吧,於他來說,自己和明樓都是男人,他也不在乎形式,反正一對couple該做的都做過了,還在乎那一紙婚書嗎? 再說,國內也還沒把同性婚姻合法化,就算在國外領了證國內也不承認,又何必搞那些有的沒的。


明樓的想法多少跟明誠有點像,只是他覺得還是該走走形式,但他倆又似乎已經老夫老夫的樣子了,要瞞着明誠去搞點什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正在煩惱之際,台灣那個項目就成了,正好趁着去台灣簽合約的機會把人拐過去吧。


回想到此結束,明樓在電話裡跟明台說了個想法,年輕人鬼點子也多,沒多久就給明樓編了個求婚計劃。


明樓打開明台發過來的求婚計劃檔,開始在裡面修改了一些細節,明誠的喜好,他當然比明台更清楚,修改完計劃,再看一遍,自信滿滿的。


回到家,明樓提起了台灣項目可以過去簽合同了,問明誠有沒有時間跟他一起過去,等辦完正事後可以順道在那邊玩幾天,他們也好久沒休過假了。明誠現在除了明樓特別情商他幫忙做某些專案外,大部份時間都是做回他的咖啡師。


明誠看了看月曆,這個時間,想起有朋友說過五月中到六月中都是繡球花的花期,正好可以去看看,便答應了明樓跟他一起過去了。


從S市到台北的機程並不長,短到一套兩個多小時的電影也播不完,這次出來,所有的行程明誠都沒有過問,只是在出發前跟明樓提過想到陽明山看看繡球花而已。兩人聊聊天,喝喝飲料,目的地就這麼到了。


才步進入境大堂,便看到對方來接的司機舉着牌子在等候了。兩人上了車,先到下榻的酒店放好行李,在前台辦手續時,兩人不禁想起第一次出差到日本時在酒店辦入住手續的情景,那時候給了一張雙人床,他們要換成兩張單人床,那這次呢? 會不會又出什麼狀況呢? 

-----------------------------------

感謝閱讀過的你。

我是简体分割线

-----------------------------------

明氏最近有个项目是跟台湾的某大企业合作的,作为明氏的掌舵人,明楼接过秘书长朱徽茵递过来的日程表后便陷入了沉思。

 

「不娶何耽」这四个字忽尔冒出,是呢,近来除了这个项目就没什么大事了,拿着这个由头把人先拐过去一趟吧,然后,他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明家小少爷…

 

记得某天晚上大姐在饭后神神秘秘的把他拉到书房,门一关上就丢出一句:“你和阿诚在一起已经一段时间了,我也没反对你们,你是还要磨多久才肯和阿诚把婚事给办了?”而且,还是带着一脸的嫌弃。

 

明楼当下就懵了,大姐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这个呢…好吧,也不能说没原没故,是太有原故才对。毕竟大姐才刚和那疯子渡完蜜月回来。是的,那个和他始终不对付的王天风最终还是成了自己的姐夫。明镜也不是不知道明楼看王天风不顺眼,可爱情就是这样,何况人家已经等了她这么多年了。

 

成年人的爱情,一般都经过深思熟虑,更别说明镜是个于商场上打滚多手通透精明的女强人了。她不是不想跟王天风结婚,也不怀疑这男人对自己的心意,不过她在这世上仅有的血亲就只剩明楼了,她还是很在意这个弟弟的想法,尽管她心里清楚明楼不会不同意,但出于尊重,她必须亲口跟弟弟说清楚。

 

于是,在某个晚饭后,明镜便把家里人,包括被叫来吃晚饭的明诚和于曼丽,这两人早就被她视为自己的弟妹了,既是一家人,当然也把他们叫到家里的小祠堂里。说是叫小祠堂,也不是真的那么正宗,外人不得进入的那种,这个房间其实就是明家父母和明台生母的牌位的房间,让他们时常能给父母上香和谈谈家事的地方。

 

几人坐在小祠堂里,明镜便郑重地向他们道出王天风已经向她求婚了,要他们都给自己一个看法,明诚和于曼丽自然是没意见了,笑着说恭喜然后就静静地坐着了。

 

明镜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旁人可能不知道,但明楼作为与她相依为命的弟弟,又怎会不清楚姐姐这些年的辛酸与苦楚? 尽管自己和王天风不对付,但也知道那人是个可以依靠男人,大姐是时候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明楼这厢的心理活动还在进行,明台那边就首先说了起来,“大姐,您跟老师在一起我很支持啊!我都这么大了,懂照顾自己的啦,您就放心去追寻自己的幸福好了,听说您们还认识了好久了,既然您们都爱对方,那不娶何耽呀!”

 

「不娶何耽」… 明楼听完真的是无语了,这小子总不学好!“白痴啊!这个词是这样用的吗!”岂料明台竟然回嘴,“哎呀,意思也差不多嘛! 大哥,我知道你看不惯老师是因为他抢走了大姐嘛,姐控也没多不好呀,干嘛像小孩一样和姐夫对着干!”

 

好嘛,一句说话就已经从老师变成姐夫了,虽然自己也不会反对,但就是不爽啊,瞥了一眼坐在身边的明诚,竟然还看到他微微抖动的肩膀,明显是在憋笑嘛!

 

“明台!你!”在坐的人都看得清楚,明楼是有多久没把眼睛瞪得这么大了。明台这个会抖机灵的小子又怎会不知道自己踩到大哥的尾巴了呢,他连忙接着道,“大哥,我也是姐控呀,总之姐姐开心幸福我就跟着开心了,我知道你也是跟我一样的,只要姐姐过得幸福就够了呀!对不对?”

 

明楼默默叹了口气,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明镜道,“大姐,感谢您一直以来为这个家,为我们奉献了您宝贵的青春,如果您认定了是王天风的话,我们一定会赞成的,只要您开心就好,我会让那家伙记住一定要对您好,要不然我必定会找他算账的。”明楼从椅上起来,走到明镜的面前,明镜也站了起来,然后两姊弟来了一个拥抱。

 

明镜双手环着明楼的身躯,玉手抚着他宽厚的背才突然发现自己的亲弟弟是个能干又可靠的男人,不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了,一下感触眼角泛着泪光被明台看见了,他也立刻站了起来,又抱了上去,三个人抱成一团。

 

明镜用空出一只手对还坐着的明诚和于曼丽招了招手,明诚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转头和于曼丽点了点头,他们两个也围了上去,被围在中间的明镜心里暖烘烘的,她像突然又回到那个时常会扑上去跟父母拥抱的年纪,感动在胸中,久久不散。

 

最后,还是阿香在门外敲了敲门,说王天风刚打过电话来,在房内抱成一团的人才舍得分开,不过,明镜没有去接电话的意思,既然弟弟们都同意了,那就不差那一点通话时间吧,心念一转,便向明台和明楼问道,“好了,我的婚事算是决定了,你们两个呢?”

 

“呃…大姐,我…”明楼瞄了明诚一眼,见明诚完全没有任何表示,他心里忽然就没底了。

 

“明台,刚才是你自己说不娶何耽的,曼丽是个好姑娘,我可是认准了她是我的弟妹了啊。”明镜笑着看向明台和于曼丽。

 

从小就是明镜的贴心小棉袄,明台又怎会不知道姐姐想做什么呢。他最近其实也在筹划着要如何向曼丽求婚,毕竟他的曼丽吸引力不是一般的好,虽然跟自己在一起不短时间了,但身边还是追求者众多,既然姐姐给他做了这么个好机会,当然得顺水推舟了,他拉起于曼丽的手道,“曼丽,我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运的人了,虽然母亲早逝,但我能在大姐和大哥的关爱下成长,能认识你到和你相恋,真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现在我希望父母、大姐大哥还有阿诚哥能为我做个证,我发誓一定会对你很好很好的,曼丽你愿意嫁给我吗?”

 

有时候,再多的计划也赶不上突如其来的变化,再多华丽的词藻也未必比得上真心诚意的简单几句。于曼丽就这样定睛看着站在她面前的明台,她能看出明台说的话并不是开玩笑的,这是一种她从认识明台以来都没见过的坚定,其他人也只是站着没有催促,毕竟这事得由于曼丽自己决定。

 

明台看着于曼丽眼里的点点水光,又看她好像没什么表示便越发不知所措了起来,是怪自己什么都没有吗? 对了,戒指应该要有吧,他慌张地摸着自己身上的衣服的口袋,却什么也没有。

 

正当屋里的人似乎都不知该怎样才好之时,明诚突然递了一只用纸币折成的戒子给明台,明台接过后立刻抓着于曼丽的手,一见她点头便承机把戒指套了上去。

 

明楼带着询的目光看了站在他身边的明诚一眼,像是在问这戒指哪来的,明诚向他点了点头,回看了明楼,像是在说,看刚才大姐给明台做的球,明台应该会顺着向曼丽求婚,这样一点准备都没有,哪个女孩子能接受啊,好在口袋里刚好摸到张纸币,便偷偷给他折了一个先顶着吧。

 

结果,明家的两椿喜事就这么决定并提上了日程,明家人素来喜欢低调,只是请了亲戚和一些比较亲近的朋友在明公馆的花园里办了个简单的婚礼。

 

明楼和明诚分别挽着两个美美的新娘子从屋子里走到已经在花园中等候多时的两位新郎跟着,明楼将明镜交给了王天风,明诚将于曼丽交了给明台。两对新人就在牧师和亲友的见证下,彼此许下终生不离的承诺,结成夫妇,明楼看着眼前这一切,难得的流下了男儿泪。

 

婚礼过后,两对新人便各自去了过他们的蜜月之旅了,偌大的明公馆顿时只剩下明楼明诚和阿香了,明诚觉得既然也没什么特别的家务事要处理了,索性也给阿香休假去了。

 

明楼在这两个多星期里不断想,为什么明诚会一点表示都没有,难道他没有和自己结婚的打算吗? 他想问,话说到嘴边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了,只好继续揣摩着明诚的想法。

 

明诚又怎会不知道明楼在想什么,或许是婚姻观念不同吧,于他来说,自己和明楼都是男人,他也不在乎形式,反正一对couple该做的都做过了,还在乎那一纸婚书吗? 再说,国内也还没把同性婚姻合法化,就算在国外领了证国内也不承认,又何必搞那些有的没的。

 

明楼的想法多少跟明诚有点像,只是他觉得还是该走走形式,但他俩又似乎已经老夫老夫的样子了,要瞒着明诚去搞点什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正在烦恼之际,台湾那个项目就成了,正好趁着去台湾签合约的机会把人拐过去吧。

 

回想到此结束,明楼在电话里跟明台说了个想法,年轻人鬼点子也多,没多久就给明楼编了个求婚计划。

 

明楼打开明台发过来的求婚计划档,开始在里面修改了一些细节,明诚的喜好,他当然比明台更清楚,修改完计划,再看一遍,自信满满的。

 

回到家,明楼提起了台湾项目可以过去签合同了,问明诚有没有时间跟他一起过去,等办完正事后可以顺道在那边玩几天,他们也好久没休过假了。明诚现在除了明楼特别情商他帮忙做某些项目外,大部份时间都是做回他的咖啡师。

 

明诚看了看月历,这个时间,想起有朋友说过五月中到六月中都是绣球花的花期,正好可以去看看,便答应了明楼跟他一起过去了。

 

从S市到台北的机程并不长,短到一套两个多小时的电影也播不完,这次出来,所有的行程明诚都没有过问,只是在出发前跟明楼提过想到阳明山看看绣球花而已。两人聊聊天,喝喝饮料,目的地就这么到了。

 

才步进入境大堂,便看到对方来接的司机举着牌子在等候了。两人上了车,先到下榻的酒店放好行李,在前台办手续时,两人不禁想起第一次出差到日本时在酒店办入住手续的情景,那时候给了一张双人床,他们要换成两张单人床,那这次呢? 会不会又出什么状况呢?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