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楼诚】同居物语(同居三十题)11

11. 替对方挑衣服

 

 “叮咛” 一声,绿洲的门被推开了,明楼和明诚一同望向门口,他们本来正在翻客人忘了拿的八卦杂志,这个时间上班的已经上班了,客人向来不太多。

 

 “大哥! 阿诚哥!” 进来的是明台。

 

 “你怎么在这里? 不用上课吗?” 明楼抬手看了看表。

 

明台摸了摸头,有点不好意思的道,“大哥,不要这样嘛,我是去找大姐,顺道过来看看你的啊!”

 

 “找大姐? 发生什么事了?”

 

 “呃…下星期有个慈善晚会,大姐会应邀出席,这些应酬一直都是你跟大姐去的嘛,可是我们现在这样,你也去不了,大姐便要我陪他去了,可是我那天已经跟林殊和曼丽他们约好要出去…”

 

明台这话还没说完就被明楼给打断了,“都多大的人了,就知道玩!”

 

明台叫屈,“我还没说完呢哥! 我们是去给同学饯行的。”

 

明诚看了眼这兄弟俩的对话,觉着也没自己什么事,便打算去收拾一下地方,为繁忙的午市做准备。

 

“你们饯行的日期就不能改改吗?”

 

“真的没办法改,而且我早就跟大姐报备过了,她本来答应让我去的,那个时候都还没有收到这个邀请函,大哥,怎么办?”

 

“那我也没办法啊,现在这个样子,我也不能代你去啊。你年纪也不少了,能不能长点心,不要总想着去玩。” 明楼已经不想理搭还在明台,只要大姐不在这,他就不用被当成食物链底端。

 

明台拿着小勺不断在戳杯里的柠檬片出气,戳着戳着,明诚刚好收拾完回到前台,看到明台猛戳柠檬片,本想提醒他一句,别喝,谁知让明楼用眼神制止了。明楼拿起杯子喝了口咖啡,明台看到了也无意识地跟着喝了一大口柠檬茶,茶一进口里就喷了。

 

“啊啊啊啊!好酸啊!” 接过明诚递来的水,灌了一大口下去才觉得好一点,吐了吐舌头。明楼在一旁嫌弃着,“你看看你,几岁啦,不懂用纸巾捂着吗?” 手上却拿了一叠餐纸巾过来,一张递了给明台,其余的拿来抹枱了,明诚这时也拿了块枱布过来清理现场。

 

明台看着正在收拾的两人,突然灵机一动地说,”阿诚哥! 你代我和大哥陪大姐出席好不好!”

 

“我?” 明诚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用修长的食指指了指自已。

 

“嗯! 阿诚哥! 你那么帅,人又那么好,就当帮帮我和大哥吧,你也知道他现在也去不了嘛。”

 

“这…不太合适吧?”

 

“不不不! 你一定合适的! 大姐就靠你了! 阿诚哥! 我现在就去告诉大姐!” 明台丢下这句话抬腿就跑了,明楼一看就知道这小子过来的目的就是来坑他家阿诚的。

 

“诶诶诶! 我还未答应呢!” 明诚无奈地在后面嚷着,可是看着那利索的腿,也知道自己这回是被他坑了。可是回头一看,见到明楼在憋笑,他心里气啊! 瞪了明楼一眼,”还笑! 现在怎么办?”

 

老实说,可以看到明诚气急的时候很少,因为他大部份是间都是个很精明的人,虽然现在笑他有点不太厚道,可他就是憋不住,但也知道如果现在不收敛的话,最后倒霉的将会是自己,例如今晚上不了床什么的。

 

他过来搂住明诚的肩膀,把人带回柜枱前,捏了捏明诚的后颈,安抚道,“那小子就是吃定你不会拒绝他,虽然大姐总说他是孩子,什么都不懂,可是看人的功力,他绝对不比我们差,最少他在挑人来坑的事情上面是功力深厚的,我也替他背锅背不少的。”

 

“那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 如果你真的不想去的话,现在就立刻给大姐打个电话,把事情告诉她,她会理解的。大姐把那小子宠坏了,但是对错还是分明的,有时候做得太过,大姐舍不得自己下手,也会叫我去唱白脸。”

 

看着明诚似乎在犹豫,他继续道,”你真不用为这种事情为难,虽然你待他如亲弟弟,但也不一定要由着他的性子来,就算再怎么宝贝也该长大了,他是这个家的一份子,该担的责任还是得让他学会去承担,如果连这样的事情都不愿意去承担,你又如何放心把曼丽交给他?”

 

明诚想了想也觉得明楼说的没错,明台比他跟曼丽幸运,有哥哥姐姐的疼爱,可是如果一直都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他也着实不放心把曼丽交给明台。

 

“也对,我去打个电话给大姐。” 明诚正在裤兜里掏出手机,他的手机便传来一阵震动,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 “大姐”。

 

按了通话键,明诚还没开口说话,明镜倒是自己先说了起来,”阿诚啊,明台跟我说,下个礼拜的那个慈善晚会,你会陪我去的,是不是呀?”

 

明楼接过明诚手里的电话道,”大姐,您别听明台说,阿诚根本就没答应他。”

 

“啊? 没答应? 明台明明跟我说阿诚答应了? 而且我们现在这种关系,你去的话会不会不合适呀?”

 

“大姐,我没说我要去,我是想说,明台也长大了,家里的责任他也该担一些,让他这次陪你去,不要总想着去玩,还是这么个性子,当心曼丽不要他。”

 

“诶! 你别乱说! 曼丽跟明台好好的,虽然明台也不小了,是时候要学着承担责任…不对! 我拨的是阿诚的手机,你凭什么替阿诚拒绝,我要亲口听他说,你快点把电话给他,我直接跟他说。” 明楼无奈,只能把手机还给了一直在旁听着的明诚。

 

明诚接过手机,一贴近便听到明镜道,“阿诚,刚才听到明楼这样子说,估明是明台又做了些什么了吧? 如果你不愿意陪我去的话,我也不会勉强你的,千万不要觉得拒绝我不好意思啊,知道吗?”

 

明镜来个以退为进,明诚更不好意思拒绝了,只好道,“我是怕我不懂那些社交礼仪,会给你丢脸…”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看你平常仪态就很好,真的不懂的话就让明楼教教你就行,衣服行头那些的话,也让明楼带你去挑你喜欢的就好。”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以后这种场合你可能也会遇到,现在就当去体验一次,好不好?”

 

明诚暗自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欠了这家人的,怎么他们一个个的请求自己都拒绝不了的呢?

 

“那好吧。”

 

回到家里,明诚拿着个抱枕坐在沙发上边叹气边看电视新闻。明楼拿着两杯热茶出来,看到那人在沙发上叹气,不禁觉得好笑,“早让你跟大姐说不去就好,你一犹豫,大姐来个以退为进你就输啦。”

 

“我怎么知道大姐会这样对我。”

 

“你忘了大姐是明氏的董事长,她十七八岁的时候就接掌明家,她有什么风浪未见过呢,要对付我们绰绰有余啊,况且我猜大姐跟明台就是吃准你不会真的拒绝他们,所以才这样说的。”

 

“啧,说得好像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似的。”

 

“跟我有什么关系?” 明楼不明所以。

 

“怎么跟你没关系! 要不是现在演的这一出,这种差使根本就不会到我头上来,况且,你也没少吃准我不会拒绝啊!”

 

“啊? 不懂拒绝是吗? 那我现在邀请明诚先生来跟我共舞一首,如何?” 明楼放下杯子站起来,一手背在身后,一手伸向明诚,做了个「请」的手势,”May I?”

 

跳了几步后,明楼发现原来明诚是不懂跳舞的,好在现在在家里,他们在开始跳之前都把拖鞋脱了,地板虽然凉,倒也还可接受,而且如果不是赤着脚的话,明楼的脚现在大概都被踩得跳不动了吧。

 

跳了一会,明楼终于放开了明诚,两人又回到沙发上,”原来你不懂跳舞呀?”

 

“社交舞不会。我一跳舞就会变得手脚不协调,如果那个晚会不用跳舞倒也还好,要跳舞的话肯定出丑,唉…”

 

“有我在,你放心好了。不过明天先要跟你去挑衣服。现在量身订造已经来不及,只能去买现成的了。”

 

“那要去哪里买呀? 你上次带我去买的那套酒红色的不行吗?”

 

“不行,总得隆重一点,我先问问大姐会穿什么,你得跟她配。”

 

明镜发了张照片过来,这是她打算在晚会上穿的礼服,黑色的晚装,下摆是黑纱,上半身是黑色的布料,有暗纹刺绣,没有多余的配饰,是端装高雅的设计。明楼想了想,决定明天带明诚到他平常买西装的店,那边应该可以选得到能配衬的西装,明诚是个天生的衣架子,骨肉均称,个子又高,腿又修长,穿什么都好看。

 

隔天一早,明楼就带着明诚去了一家西装店,这家店是个大牌子,向来以布料闻名,明诚在门口犹豫了一下,这家是名店,买套西装出来也指不定要多少钱在能出来,却也无暇多想便被明楼拉着进去了。

 

看着明诚心不在焉的,明楼也不理他,只是自顾自的选,把明诚像个娃娃般装扮着,让他试了一套又一套的,明楼最后决定选一套暗紫色的,是那种暗到要在射灯下才能看出来的暗紫色,领结也选了同系列的,明诚站在镜前,从镜里看到站在身后的明楼满意地点了点头,连一旁的售货员都一脸赞赏,最后这套衣服在明诚把它换出来的其间被明楼先结账了,价钱他也问不出来,不过心想,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就是了。

 

挑了一个上午的衣服,也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两人去吃饭,刚点好菜,明诚还是忍不住问,”刚才那套衣服很贵的吧? 多少钱? 我还你吧。”

 

“不用。”

 

“为什么?”

 

“送你的。”

 

“不要,你这是看不起人吗?”

 

明楼听出明诚心里的不安与不满,怕像那次一样让他误会了,立刻解释道,”你这次是以明氏的助理身份陪大姐出席的,所以这个算是工作服。”

 

“那有几万块钱的工作服啊! 骗谁呢!”

 

“冤枉啊! 这个钱也不是我出的,是大姐说了,把那套衣服的钱拿回去报销的。”

 

“这也能报销啊?”

 

“所以我才说这是工作服呀,不过,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的话,我刚好想要一件外套,你送我的话,就刚好扯平了。”

 

“什么扯平啊! 你刚才都说了,我那一套是工作服,又不是你送我的,现在让我给你买衣服的话,那来的扯平啊! 不过…” 明诚说这话的前半句样子看上去很认真,但是后半句还没说完,眼神带点黠慧,他用手指向明楼勾了勾,明楼把头靠过去,明诚在他耳边压低声线地说,”我可以送你,以男朋友的名义。”

 

餐点送上来,两人回到自己的坐位上,只见明诚在憋笑,明楼用食指向他隔空点了点,”看来,我回家后要整肃家风了。”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