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楼诚】同居物语(同居三十题)12

12. 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这是一个虽然寒冷但还是处处透着暖着的冬日午后,在这个专卖高档货的大型商场里,其中一间咖啡店里,客人稀稀落落的,不过在这里的一隅有一桌坐着四个人,是个三男一女的组合正在谈笑聊天。可能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相处太和谐,又或是因为他们每一个的颜值都很高,所以这里的客人不论是堂食还是在等外带的,只要发现他们都会禁多看两眼。

 

而且,看着他们的笑脸,自己也好像被他们欢快的气氛感染了,就像现在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子一阵低沉而爽朗的笑声,坐在他身旁年长一点的男子却在翻着白眼。

 

“别闹!” 坐在对面的唯一一个女生有些嗔怪地拍了她身旁的男生一下,却掩盖不住脸上的笑意。

 

那个被打的男生脸上挂着一个无辜的表情,他想辩解,可是他的同伴却似乎都不想理他。不过那么自然的互动,估计他们的日常就是如此的了。

 

被挤兑的男生是明家小少爷明台,坐在他身边被逗得眉开眼笑的是他的女朋友于曼丽,对面的两个男子,是明诚和明楼,四个人这天来商场的目的是要给他们的大姐明镜挑一份生日礼物。

 

明镜边工作边照顾明楼和明台两个弟弟,所有不足为外人道的辛酸,两个弟弟其实都知道。直到前几年明楼接手明氏,明台也长大了,她才算放下包袱,过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四人在咖啡店里讨论着到底买什么生日礼物给姐姐,坐了快一个半小时却还是毫无头绪。”我们到底买什么礼物给大姐比较好呢?” 明台抓了抓头道。

 

“嗯…阿诚哥,你平常不是都会逛街买东西给我们吗? 你快给点意见吧!” 明台开始有些坐不住了。

 

“我也不知道,平常给你们买东西都是我闲逛的时候看到就买的,没有刻意去想的啊!” 明诚摇了摇头。

 

“这样吧,我们在这里逛逛,看到有合适就买吧,反正还有时间,也不一定今天就要买到。” 明楼提议道。

 

“明楼哥这个提议好啊,或许逛着逛着就能找到呢。” 于曼丽高兴地吃了一口蛋糕附和着。

 

明家虽说是在上流社会,但他们倒也没有什么虚荣心,硬要什么都用名牌货。这是明锐东夫妇的教导,只看需要与东西的质量,只要是合适的,什么牌子对他们来说是没所谓的。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当初明楼被扫地出门,去了明诚家住时,一下子把身上所有的贵重物品扒下来,换上普通牌子,他也没有不适应。

 

逛着逛着,他们来到了一家英国老牌名店,明诚看着橱窗里的女装模特儿穿着风衣,脖子上挂着一条围巾,质地看上去不错的,便提议道,“要不,我们买围巾?”

 

进了店里,明诚跟店员表示想看看那条在橱窗展示的围巾,”先生,真有眼光,这是本季的新款式,是用客什米尔羊毛做的,保暖又时尚,我们还提供绣字服务,如果是用来送礼的话也是个好选择。”

 

明台和曼丽趁着店员去拿围巾的时间去看了看其他东西,等围巾拿出来后,几人商量过后,决定买披肩比较好,质地比较厚,而且体积较大,除了当围巾用,也可以在家里当个小毛毯,等大姐坐在客厅看书或电视时能用来保暖。

 

“绣字就免了吧? 那么大的字绣出来太浮夸了吧?” 明楼蹙眉。

 

“也是。还是简单点比较好看,明台,曼丽,你们觉得呢?”

 

“嗯…我也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了呀,简单就是美嘛。” 于曼丽说。

 

“好,那就这样吧。请你帮我们包装得好一点,送礼用的。” 明楼边掏信用卡给店员边道。

 

终于买好了礼物,只要等明镜生日当天由明楼带上礼物来个登门道歉,之后就算关系缓和起来也不会让人觉得太突兀,而且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如果连示好求饶什么都不做,反倒会让汪芙蕖那个多疑的人起疑。

 

出了商场,明台和曼丽去约会,两个哥哥自然也不好去做电灯泡,他们看了看时间,想着不如先回去把东西放好,再出去看场电影,便回了家。

 

回到公寓,在等电梯的期间他们背后传来了一阵小狗的吠声。转头一看,是一只西高地白梗,小小一只,踏着轻快的步伐,非常可爱,牵着牠的是他们的小邻居婷婷,后面跟着的是他的爸爸。

 

“明先生,好巧啊。”

 

“是啊,散步回来?”

 

“是的,婷婷,叫人了没?”

 

“诚哥哥,楼叔叔。”

 

明诚蹲下来,摸了婷婷的头,又伸手摸了摸小狗。这只狗狗已经跟他很熟了,吴家有时候突然有事要出门的时候,他们会请明诚代为照看,后来觉得还是太麻烦明诚,于是现在大部份时间都把狗狗带去住宠物酒店,所以明诚也好久没看到这小狗了。

 

小狗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亲昵地把头蹭着明诚的手,玩了一会,电梯到了,便各自回家。明诚去了洗手间洗手,明楼倚在门边问道,”你喜欢狗啊?”

 

“喜欢啊! 你不喜欢吗? 不过准确地说,我应该是喜欢小动物,不单纯只喜欢狗。那你呢?”

“我比较喜欢猫科类的吧?” 明楼离开了门边,跟明诚一块走回客厅,明诚去了书房把礼物先放好,明楼则坐到沙发上,非常顺手地从沙发的椅缝中找到了电视遥控器,这个点正好播新闻。

 

明诚从书房里出来时看到明楼迤迤然地坐在沙发上看新闻,心想,不是要去看电影吗? 看这架势是不打算再出门了?

 

“诶,你刚才不是说去看电影的吗?”

 

“嗯…”

 

见明楼没理他,明诚叹了口气,他看了看新闻在报什么,然后就转身回书房把笔电拿出来,放到茶几上,然后又去了厨房,看看做什么晚餐了。

 

当明楼用完笔电后,闻到了一阵饭菜的香味,走到厨房一看,原来晚饭也差不多好了。两人拿着做的好饭菜到餐桌,明楼给明诚夹了一块咕噜肉,那酸甜度调教得刚刚好,不会太甜也不会酸得牙,明楼感叹着他家阿诚手艺就是好啊。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要用计算机的?” 明楼刚喝完汤问道,今天的是蕃茄土豆汤,不错。

 

“刚才不是在报那个高新科技的政策快要出台了吗? 你肯定要上网找详细资料的嘛,就把笔电拿出来了。对了,我把礼物放在书房的书架上,你进去就能看见。”

 

“你辛苦啦。” 明楼又夹了一块肉给明诚。

 

边聊天边吃,讨论着要如何演回去讨饶比较好,门外一阵嘈吵的声音引起了两人的注意。放下了筷子,两人便往大门走去,打开门发现吴太太拖着女儿,母女俩一脸焦急地在等电梯,吴先生则抱着刚刚才见过的西高地白梗。

 

明诚和明楼走了出去,关切地问道,”这是怎么了?”

 

吴先生摇了摇头,”我们也不知道,给牠买了点新零食,谁知牠吃了几口就突然倒地了,我们现在送小白去看兽医。”

 

“婷婷,不用担心,小白会没事的,不哭啊!” 明诚摸了摸婷婷的头,看着她急得想哭便柔声安慰道。

 

送走了吴家,明楼与明诚再一次回到餐桌,吃饭的时候,明楼看到明诚的表情好像有些担忧,“怎么了? 你担心小白?”

 

“嗯,有一点。”

 

“你那么喜欢动物为什么不自己养?”

 

明诚喝完最后一口汤回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情况,小时候根本没条件养动物。现在长大了,因为工作关系会四处跑,也没那么多时间照顾牠们呀,总不能把牠们丢在家里吧,万一出意外了怎么办?”

 

“不会那么严重吧?”

 

“小动物跟孩子差不多吧,一不小心疏忽照顾,可以出很大问题的,那些窗没关好,家里猫儿堕楼的新闻也不是没有呀,都是生命,而且养宠物是一辈子的责任,在没有周全的考虑与对自己的能力评估前,我是不打算养宠物的。”

 

“那你们呢? 明家大宅那么大,空间大但人又不多,我还以为会养几猫或者狗呢?”

 

“明台还小那会儿的破坏力堪比哈士奇,养他一个就够我和大姐焦头烂额了,怎么还有精力再照顾动物。” 明楼一脸不堪回想的表情逗得明诚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当哥的怎么这样! 哈士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小心明台知道了向大姐告状啊!” 明诚笑得眼水都差点出来了,明楼见他笑成这样也跟着笑了起来。

 

“这里只有你跟我,除非你把我卖了,不然明台怎么可能会知道。再说,我也没说错他,那小子小时候皮得很,成天闯祸,不过虽然我觉得大姐把他惯坏了,但他倒是没有长歪。”

 

“把明台惯坏的,不是只有大姐吧,你也很宠他呀?”

 

“我? 我有吗?”

 

“我记得你以前讲过,整天给他背锅,而且,你对着他都是采取买买买模式的。”

 

“买买买模式?”

 

“就是,只要明台跟你要,不论价钱,最后你都会给他买的,这还不叫宠啊? 不过你也说得对,他算是没什么少爷脾气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同意曼丽跟他在一起。”

 

“我明白,老实说没变成纨绔子弟就算不错了。” 明楼点点头。

 

“不过我很好奇,明台小时候到底是怎样的,都干了哪些好事让你觉得他像哈士奇?” 明诚想起刚才明楼说的觉得好笑。

 

“那小子啊…想知道也行,你给我点头,我告诉你?”

 

“明总,你这算是等价交换?”

 

“不算。这是赔偿。”

 

“赔偿? 我欠你什么了?!” 明诚一脸不解。

 

“因为你在我面前讨论别的男人,我心灵受伤了,所以你要赔我。”

 

“拜托! 那个可是你弟弟! 这你也能吃醋啊?”

 

“我不管,你要赔偿我心灵上的损失。” 明楼的手已经伸进了明诚的卫衣里。

 

“诶诶诶诶诶! 我还没说要赔你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明楼点的火,也很快就不可收拾了,欢愉过后,明诚躺在床上不想动,明楼出了房间一趟,手上多了个杯子回来,扶起明诚让他喝点温水。

 

“对了,如果让你养动物,你想养什么?” 明诚放下杯子问道。

 

“嗯…可能选猫吧,反正我想养的大概也不能养得到。”

 

“为什么? 你想养什么?”

 

“我想养头小鹿或者小狮子。”

 

“鹿和狮子? 怎么听着不搭嘎的?”

 

“那是因为牠们都像你那么可爱呀!” 明楼捏了捏明诚的鼻子,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