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樓誠】同居物語 (同居三十題) 18

18.接對方回家

 

我把這篇開始的設定翻出來看了看,覺得大家還是忘記時間線,就當片段來看他們的日常好了,我也比較易寫(笑)

------------------------------------------------------

 

“大妹,我有件事想找明樓幫個忙,他現在方便嗎?”明鏡某天接到明堂打來求助的電話,覺得有些奇怪,便問道,“大哥,是出了什麼事嗎? 我能幫忙嗎?”

 

“啊,大妹,是這樣,明樓現在不是沒有明氏上班嘛,我在H市那邊有個合作要談,本來想要自己過去的,不巧你嫂子病了,現在在醫院,我走不開,雖然可以派助理過去,但是又怕對方覺得我們沒誠意,所以想問問看明樓能不能替我出這趟差。”

 

“嫂子病了?! 大哥嫂子怎麼了?”

 

“唉,我也不知道,反正昨晚突然就在家裡暈倒,把人送到急症室後,說其一是血糖超標,反正人沒醒就被直接推進了加護病房,我現在也進不去。醫生也只是在說要抽血化驗,化驗報告還未出,所以實際情況是怎樣現在也說不清楚…大妹,如果明樓不方便的話…”

 

“啊,大哥,你在醫院的話,我讓明樓去找你吧,你直接跟他談,我現在也過來醫院看看。”

 

“你讓明樓來找我就成了,你現在也進不去看你嫂子,就別白跑這趟了。等我有新消息再告訴你,你到時再過來吧。”

 

“大哥,一家人別跟我客氣啊!”

 

“沒有的事,有什麼要你幫忙的我一定開口,不會跟你客氣的,你也別擔心她,她會不好意思的。”

 

“那好吧,我這就給明樓打電話。”明鏡掛了電話之後就撥了明樓的手機號。將明堂的事情簡短地告知明樓,順道要他去了解一下大嫂的情況和表達一下他們的關心便掛了電話。

 

“阿誠,我要出去一下,晚飯別等我了,你先吃。”明樓進了卧室把家居服換了,走向玄關前路過廚房向在裡面煮意麵的明誠說道。

 

“啊? 你要去哪?”明誠一邊拌着鍋裡的意麵,一邊轉頭向門口方向看去。

 

“大姐打電話過來說大嫂進了醫院,大哥剛好有事情想找我幫忙,要當面和我談,現在我過去醫院找他。”

 

“這樣啊…那你自己吃了再回來還是我留吃的給你?”

 

“你留給我吧。好了,我先出去了。”明樓走過去在明誠的臉頰上親了一口便出門去了。

 

明樓出門之後給明堂打了個電話,明堂讓他到醫院的員工食堂找他,順道一起吃個飯邊談事情。

 

明樓坐下後,明堂的讓助理過來替明樓去買吃的,明樓卻只要了杯咖啡,明堂好奇,“你不餓嗎? 怎麼不叫吃的?”

 

“不吃了,我出來的時候阿誠剛好做完飯,我讓他留飯給我回去吃,大哥,要不你好好吃飯,我上去看看嫂子再回來跟你談事情?”

 

“唉…你也不用急着上去看你嫂子,加護病房的探視時間有限制的,現在也不是探視時段,你也進不去。我們還是先談事情吧,談完也好快點放你回去吃飯。”

 

明樓揚起了淡淡的笑容,端起了咖啡抿了一口,“那我有什麼可以幫大哥的?”

 

“是這樣,我早前在H市跟個商家談合作的事,本來也談得差不多了,但因為雙方的時間都實在喬不出來,所以一直都是視像會議。對方還是有些細節想要當面談,本來約好了下星期過去H市的,但看你嫂子現在的情形我也走不開,你雖然沒有插手我公司的營運,但也是董事嘛,所以想你代表我過去跟對方談,如果順利就順道把約簽了。”

 

“可是我不知道你這個項目是什麼,怎麼幫你談…”

 

“這個你也不用擔心,如果你肯去,我會讓小李跟着你,他一直都有參與這個項目,知道的細節最清楚,相關的項目文件我也會給你先研究一下。如果覺得項目裡面有什麼問題想要修改或是再跟對方談判,決定權完全歸你,我信任你的眼光。”

 

“大哥,一家人就別客氣了,我替你去一趟吧。現在時間可能不太夠,不過你先把文件給我帶回去看吧,如果有問題不清楚我再問小李。你先照顧大嫂吧,工作的事我先替你處理。”

 

明家雖然在明樓的父輩就已經分家了,但是兩房人的感情還是很好的。雙方雖然業務涉及的領域不同,但都留了重要的位置給彼此,以便在有需要時能出手相助,此時便是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正事談完了,明堂也不再留明樓,放他回去吃飯,讓人晚點把項目資料送過去明樓跟明誠住的公寓。

 

剛走出醫院便開始下雨,已經有幾個人在門口被雨勢阻着,這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攔不到計程車的明樓抬手腕看錶,想着要不要跑過去地鐵站坐地鐵回去。在這空曠的醫院正門前,突然間響起了一聲“咕嚕~”剛好一個婦人站在明樓身邊,她抬手掩着嘴在憋笑,明樓臉一紅,頓時有點掛不住面子,便頭也不回地衝進雨水之中朝地鐵站奔去。

 

好在醫院距離地鐵站入口不遠,明樓雖然被淋濕了,卻也不算太嚴重。進了地鐵車廂,一身濕的他也不好意思找位置坐,便在門邊找了個位置站着。外套兜裡傳來一陣震動,把手機掏出來一看,是明誠發了條微信過來,問他現在的位置,打算等下去接他。

 

明樓會心一笑,他的阿誠永遠都出現得這麼及時,這麼貼心。抬頭數了數還有多少個站才到,便回了條信息。當明樓步出閘口,就見明誠拿着兩把傘在一旁等自己。

 

“雨應該沒那麼快會停呢,好像還越下越大了,兩個人撐一把傘而不弄濕實在不現實,你先拿手帕擦一擦吧。”明誠邊說邊遞了條手帕給明樓。

 

見明樓看着自己沒動,明誠疑惑,“怎麼了?”明樓搖了搖頭,笑道,“沒什麼,好像很久沒試過被人接回家了。有些想起小時候大姐接在下課後接我回家的情景。”

 

明誠笑,“這樣啊,要懷緬也先回家再懷緬吧,再不回家洗熱水澡,着涼了我可不照顧你喔!”

 

打着傘也不能靠太近,兩人就這樣慢慢地走回家。回到公寓後,明樓被明誠趕去洗澡,自己則是去替明樓把意麵熱好再拿出去等明樓洗完澡吃。

 

“你堂哥找你什麼事啊?”明誠泡了杯咖啡坐在明樓的對面陪着明樓吃飯。

 

“嗯,他公司的事,大嫂進醫院了大哥不方便出差,我下星期代他去一趟。”明樓叉起碟子裡的意麵又吃了一口。

 

“去哪裡啊…”突然門鐘響起,明誠起來向大門走去,“誰呢? 快遞嗎?”

 

“應該是大哥的人把項目資料送過來了。”

 

門外是一個穿着西裝的男子,看到他身上有點濕,本來明誠想讓他進屋裡,可是那男子卻說自己的鞋子太濕,不方便進去,把文件交給了明誠,又想向明樓交待幾句。

 

明誠見狀,便向門邊的鞋櫃找了雙拖鞋出來,讓他換上了再進,明樓這時也正好吃完了。揚手招了招那個男子讓他過去餐桌那邊,“你是小李吧? 過來坐,你跟我先說一下項目的事和洽談進度吧。”

 

明誠到廚房倒了杯熱茶給小李,便回廚房洗碗去了,他剛才看到了那個小李的拘謹,本來想讓明樓和他進書房去談事情,可明樓卻輕輕的搖了搖頭,於是他聳了聳肩便進了廚房洗碗了。

 

餐桌離廚房不遠,兩人的交談明誠在廚房裡其實是聽得見的,不過他也不好奇。對他來說,大生意什麼的他沒興趣,他只要經營好老爹留給他的綠洲就夠了。

 

過沒多久小李便告辭了,明樓把人送走便進了廚房。他剛才還在想明誠在廚房裡待那麼久是在幹什麼呢,一進去便看到明誠原來在和麵,“你在幹嘛呢?”明樓走過去從後抱着明誠,手正把人圏在懷裡。

 

“晚餐吃餃子好不好?”明誠由着明樓的手在他的腰際不安份地游走了一會兒,手上的活也沒停,可是那雙手開始往不該往的地方去時,明誠終於停下手裡的動作,扭頭瞪了明樓一眼,“幹嘛呢! 正經點!”

 

“正經什麼,家裡只有我們倆。你剛才也聽到小李說可能要出差一到兩週呢…”

 

“撒嬌也沒有用,一碼歸一碼,你出差多久跟我想不想做是兩回事。我比較想弄好我的晚餐。還有,你受人所託,就要忠人之事,好好的去工作吧明總。”明誠說完便掙開了明樓的懷抱,然後一把推他出廚房讓明樓去研究資料了。

 

明樓去書房工作了,明誠就邊聽着窗外越來越大的雨聲,邊包起餃子,突然褲兜裡的手機響了起來,快快的把手上的餃子包好,洗了洗手便伸手去掏手機。不過來電已經斷了,看了一眼未接來電顯示是曼麗打來,便回撥了過去。

 

“阿誠哥!”

 

“曼麗找我? 怎麼了?”明誠聽着于曼麗帶着焦灼的聲線蹙起了眉頭。

 

“雨太大了,我們之前也沒察覺到原來孩子們的睡房有個窗的開關壞掉了,本來想關窗結果跟一陣大風拉扯了一會之後那窗就徹底關不上了,雨水一直刮進來,小語和他附近的孩子們的床現在都不能睡了,怎麼辦?”

 

“院長呢?”

 

“院長剛才和其他老師們商量把孩子們今晚都集中到禮堂去過一晚上,怎麼也得等到雨停了才有辦法修理窗戶啊,但是現在該怎麼辦?”

 

“嗯…我現在回來,你先和老師們安撫孩子們,你也不要怕,我記得倉庫裡好像是有幾張大的防水帆布的,你去跟陳叔確認一下,你們也不要自己過去倉庫,一切等我回來再說。”

 

掛掉了電話,把剩下的餃子皮和餡兒放回冰箱裡,明誠便立即回去卧室找了件雨衣,然後敲了敲書房的門,“阿誠? 你這是要去哪兒啊? 雨好大啊!”

 

“我要去孤兒院一趟,那邊出了點事我要去看看,晚餐的餃子我包好了,放了在冰箱,你等會吃的時候拿去煮一下就好。”

 

“我陪你去吧,雨太大了,你這會兒出去也很難攔車吧?”

 

“不用了,你還是好好處理項目資料吧。”明誠想了想再道,“我到孤兒院了再打給你吧。”拍了拍明樓的肩膀便走了。

 

雨很大,自己騎車過去真的不是辦法,想着叫車的時候,明誠的手機響了,“喂?”

 

“阿誠哥,你在哪啊?”

 

“明台,我剛打算去孤兒院,怎麼了? 曼麗也給你打電話了嗎?”

 

“是啊,如果你還沒出門的話,我現在過來接你吧,雨那麼大應該也很難攔車的了。”

 

“那好啊,等會見吧。”

 

終於到了孤兒院,向禮堂方向走去便見于曼麗一臉焦急的在等他們,三人一同進到禮堂,便見院長、老師和孩子們都在。院長放下手頭正在鋪開的被褥,向兩個男生走去,了解完情況後,明誠便和明台一起先去了宿舍看看壞掉的窗的情況。

 

室內已經被風雨吹得一片狼藉了,明誠想了想,當務之還是得先處理破窗,別再讓雨水進到室內。兩人合力將傢具移開,然後便去了倉庫找出防水帆布。為了行動方便,沒有撐傘而是穿着雨衣直接衝進雨裡,豆大的雨點打在身上,其實也滿痛的,從倉庫回來的路上,明誠被一個小坑絆了一下摔了個結實。

 

帶着一身泥濘的明誠回到宿舍,明台看到明誠這個模樣回來嚇了一跳,連忙上前接過帆布邊關心明誠,“阿誠哥,你怎麼了?”

 

明誠擺了擺手,讓明台接過帆布先去窗邊,陳叔把用來固定帆布的工具拿來,看見明誠也嚇了一跳。明誠笑着說,“你們別大驚小怪的,就是剛才不小心摔了一跤而已,先去把帆布弄好吧,我把雨衣脫了就來幫忙。”

 

三人合力將帆布固定,確定雨水不在進到室內後,便着手清理室內了,期間明誠被明台和陳叔推去洗澡。

 

明樓在明誠離開後不久便把手上的資料看完了,看了看窗外的天色,雨勢暫時沒有減弱的跡象,又想了想,最終還是決定去孤兒院接明誠回家。打了電話給司機才知道明台原來也去了孤兒院,小張回去把明樓接了過來。等到明誠洗完澡擦着頭髮出來後看到明樓時疑惑的道,“明樓? 你怎麼在這?”

 

明樓瞥眼看到明誠的手肘處有擦傷,便上前抓起了明誠的手緊張的看了起來,“怎麼受傷了? 還有其他地方有傷到嗎?”

 

“沒有啦,就是剛才摔了一跤,擦傷了而已,我洗澡的時候已經處理過了。你怎麼來了?”

 

明台本來正在和他哥聊着,順道叫他哥出錢修繕,結果明誠一出現,他哥就把他忘了。看着眼前這個重色輕弟的大哥,明台反了個白眼,並不想吃這狗糧,便去找他的曼麗去了。

 

“來接我的明誠小朋友回家的。”明樓笑着用掛在明誠肩上的毛巾替他擦着頭髮。

 

“那麼大雨你不用特地過來的啊,我本來也打算等雨小一點就回去了。”

 

明樓抓起明誠的手,在他的手背上印上一吻,“平常都是別人來接我,我也很想嘗試一下接人回家的感覺。”

 

“那感覺如何?”明誠眉眼彎彎的笑着。

 

“非常好。所以我們回家吧。”兩人看了看窗外的雨終於停了,相視一笑,然後明樓便牽着明誠跟院長告辭,回家去了。

 

兩人上了車,小張也不好意思開口問,明誠卻好像忽然想起了什麼,“誒,明台呢?”

 

“管他呢,都這麼大的人了,又不是不認得路,他自己能回去的。況且,有曼麗在,他想不想回家也不一定呢。”

 

明誠轉頭看向坐在他身邊的明樓,突然說,“謝謝。”

 

明樓伸手揉了揉明誠的頭,他知道明誠的謝謝指的是什麼,“傻瓜,我們之間用不着說謝謝的。”

 

只要你喜歡,我會一直樂於接你回家,直到我再也走不動為止。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