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樓誠】大總裁與咖啡師 番外之偷得浮生半日閒

~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故事地點是架空的,有任何地域或天氣上的描寫大家看看就好,別考究
~簡體版的還是在底下啊
———————————————————————

過年了,這是明公館自明銳東夫婦過世以後,家裡人丁最旺的一年。往年要麼人丁太少,要麼事情太多,總不能好好過個年,喜歡熱鬧的明鏡對此不無遺憾。但好在,今年什麼事都沒有,沒有煩心事,又有家人在身邊,她決定要好好的過年,一家人熱熱鬧鬧地過才行。

因此明鏡在上個月就已經發話,過年一定要全部人都在,不能有人缺席。明氏作為一家大企業,自然有其行之有效的員工福利制度,明樓作為明氏的總裁,也適用於此的,當然,他也有特權,例如多放幾天假之類的。

明台、于曼麗也在畢業之後去了明氏上班,各自都在自己的領域做出了成績,幾年下來,明台憑着對市場的敏銳觸角和應變成力,在市場部混得風生水起。于曼麗的細心和對孩子的耐心,也讓她在行政部除了獲得行政部的主管肯定之外,托兒室的室長也對她讚譽有嘉。

明氏的員工,春節的假期大約是從年廿五開始就可以按自己的實際情況和交通情況作出調動,畢業有很多員工都不是本地人,他們也是要回家過年的。如果是本地員工的話,年廿六就開始放假了,一直到正月十五。

行政部因為要協調和記錄員工的調休安排,于曼麗也已經加了好幾天的班。明台對此還有微言,不過被她一句話就頂回去了,她說:“明少爺,我這是在工作,你是人要放假,其他同事不是人啊,人家也要回家過節的嘛,放假的時候都已經全拿來陪你了,你要麼留下來幫我,要麼滾回家去,別在這礙事,去!”

明台對這些行政工作向來興趣缺缺的,他也不能在這騷擾曼麗,一個不小心把女王惹急了,回去可能就要鍵盤了,於是,身為明家的一員,深諳「識時務者為俊傑」之道的明家小少爺就選擇去綠洲找明誠要兩份簡餐回來再陪他家曼麗加班去了。

明樓作為總裁,大大小小的應酬不斷,吃香喝辣的,還沒開始過年,他就已經開始有點消化不良了。不過勤勤懇懇的明大總裁,吃了幾顆消化片就又投身工作去了。

明誠始終沒有去明氏上班,不過也可以把他算半個員工,而且他還是最可憐的那種 - 義工,一般幫明樓看看報表,提提意見。明樓其實一直不死心,想讓他去明氏工作,做自己的助理也好,給個部門讓他去主持也好,偏偏明誠就是不肯。

他説他自由慣了,這種規律的生活他不太喜歡,而且,綠洲也是他的心血,他捨不得放手。明樓見勸不動,也就只好不再提了。

今年的年廿七是星期五,有很多公司都會提早讓員工下班的,明氏也不例外,明氏的員工除了已經出發回鄉過年的人外,其餘的本地員工都只用上半天的班,所以直到最後一個人從明氏走來的時候,其實也只不過是午飯時間已而。

明樓快步走過對街,打開綠洲的門,今天果然沒有像往常一樣那麼顧客。明誠正在調一杯咖啡給一個顧客,那人接過外帶後就出了綠洲了。他見到明樓便沖他笑了笑,明樓也走到櫃台前跟他打了個招呼。

“你怎麼這個時候出現?” 明誠對明樓在這個時間點出現有點不解。

“公司今天是半天假,所有人都正式開始放假了。” 明樓接過明誠遞給他的咖啡呷了一口。

“這個是什麼?好苦...” 明樓皺了皺眉。

“這個是夏威夷可納,我沒給你喝過嗎?” 明誠歪頭看着明樓想,我沒給他試過嗎?

“這個是好料來的,不識貨,不喝還給我。” 明誠見明樓一臉嫌棄的,便把杯子奪回去了。

“對了,你打算什麼時候下班呢?”

“嗯...今天可能也沒什麼客人了,要不,我也收舖吧,你來幫我會快一些。” 明誠丟了條圍裙給明樓讓他穿上,明樓便把西裝外套脫了,然後把圍裙穿好了。他先去把門口的小牌子翻到 “close”那面,過去櫃台那邊打開小隔板進去了。

明誠見他進來了就指了指那些在冷凍櫃裡的食物先拿出來,他正在洗杯子和做其他清潔。等兩人收拾好了,明樓就問:“這些食物怎麼處置?”

“明總,你接下來的時間是不是全給我的了?”

“當然。”

“那好,我們現在出發,你跟我去一個地方吧。”

明樓和明誠又回了明氏的停車場去拿車,停車場的保安見過明誠,跟他打了個招呼之後,兩人便駕車離去了。”

“我們去哪?”

”你等下就知道了。前面左拐,過了那個交通燈後往右轉。” 明誠一直指揮着他往哪裡駛,最終明誠讓明樓把車停在一個街角。

兩人下了車,明樓覺得這裡很陌生,車子轉彎前還明明是繁華的街區,怎麼只轉個街角而已,就整個感覺都不同了呢?

“這裡是...” 明樓看着眼前的景像,突然覺得自己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很陌生。

“你一定不知道s市還有個這樣的地方吧?”

“嗯,這裡到底是...”

“這裡是個舊區,裡面住的大多是老人,和一些生活條件不太好的人。” 看着眼前有些殘舊的建築物,還有一些在小公園裡三三兩兩坐在一起聊天下橫的老人,明明只隔一個街角而已,怎麼差距就這麼大呢,想到這些,不禁有些唏噓。

“那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呢?”

“跟我來吧。” 明誠拿着幾袋剛才裝好的食物,走向天橋底下。

那邊有一堆一堆的雜物,有些衣衫襤褸的人坐在那些雜物堆裡,那些是露宿者,天氣這麼冷,他們有些衣物不夠的,被冷得瑟瑟發抖。有些神情呆滯,有些又像吸了毒一樣,總之什麼樣的人都有,但就沒有一種是明樓真正接觸過的。

明誠拿着那些食物向一個老人家走去,“陳伯,快過年了,你衣服夠不夠?安濟堂的姑娘來過了嗎?”
那個叫陳伯的老人抬頭看着明誠,“阿誠,是你啊,你怎麼來了?”

“楊姑娘來過了,還拿了一些禦寒的衣物和一些物資給來我們過年了。你呢,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嘿嘿,陳伯你別這樣,這不是看着快過年了嘛,我今天收爐了,拿了些吃的過來給你們,加餐喔!” 明誠笑着舉起手上的膠袋,裡面了一些店裡賣的簡餐外,還有一些是明誠之前就買好了,打算今天拿過來送給這裡的露宿者的。

“阿誠啊,那位先生是...” 陳伯跟明樓微微點了點頭。

“他啊,他是我朋友。”

“阿誠啊,這個就是你處的對像吧。” 那個陳伯似乎和明誠很熟,明樓看着他小聲的在明誠的耳邊說了一個,末了還用手肘戳了戳明誠的肋下。

“誒,你別笑我啦!” 明樓看着明誠難得地笑得腼腆,更好奇他們在說些什麼了。

“找到個跟你合的就好好過日子吧,你也老大不少了嘛。”

“好啦,不要再說這些啦,快拿着。” 明誠將東西推向陳伯。

發過了東西,明樓和這班人都聊過,其中不少對時事經濟都有獨到的見解。他們有些很多年前也是對社會很有貢獻的人,只是不知道經歷了些什麼,才會變成今天這般潦倒。明樓覺得,他回去之後,明家的行善對象可以加上這批人士。

明誠和明樓從橋底離開之後,再次上了他那輛黑色奔馳,向下一站去了。他們先去了商場找了個餐廳吃了頓午飯,然後明誠拉着明樓去了一個大型超市,他們推着購物車在超市裡逛,明誠好像突然想了些什麼,他用手肘戙了戙明樓,“誒,你如果今天不打算回家,快點給大姐打個電話呀,不然被大姐罵了我可不會幫你。”

“對啊,我先打個電話回去。” 明樓掏出電話跟在明誠身側,明誠推着購物車,看着架子上的各款意大利麵,拿起了一包想了想之後又放下了。走了幾步到了擺放意大利米的架子,拿起一包,今晚就吃意大利燉飯吧。

明誠又去了賣海鮮的攤子,逛這種賣進口貨的大型超市的好處是什麼都有得賣。等到明樓掛了話之後,看了看明誠的購物車,裡面已經有一堆東西了。

兩人回到了明誠那個小公寓,説真的,雖然兩人已經在一起幾年了,但明誠還是一直會有回到這套小公寓住的習慣,不過就從一開始只在週末到明公館過,變成大概兩個星期左右會有一個週末在小公寓裡過,有時是只有明誠一個,有時會加上明樓在一起。

把東西放好,明樓就從後抱住了明誠,和他耳鬢廝磨一會,明誠從明樓的懷抱中掙脫,轉身看着他。
“你怎麼了?” 明誠盯着明樓雙目問道。

明樓卻搖了搖頭,說了句沒什麼。他的確沒什麼,只是見過那班各自因不同原因而聚在橋底的露宿者後突然有些感慨罷了,他嗤笑了一聲,笑自己怎麼傷春悲秋了起來呢?活在當下,懂得感恩與珍惜得來不易的安穩日子便是最對生命最真實的禮讚吧。

明誠也不戳穿他,只是笑笑的走向廚房,想着差不多是晚飯的時候了,便開始做飯,明樓和明誠在一起了數年,已經從一個廚房殺手變成一個能煮點什麼的男人。記得有次雜誌訪問,那個記者還打趣他會是個絕世好老公,不僅上得廳堂講經濟,還入得廚房做料理。誰知真正適合這句說話的,其實是他背後的男人。

明誠先把帶子和大蝦洗好再瀝乾,叫明樓替他將洋蔥切粒備用。把白酒和胡椒放到雪藏的帶子和蝦裡醃一會。打開了鍋兌好了罐頭龍蝦湯和雞湯的比例之後小火溫着,又拿出另一個鍋放在另一個灶上,將牛油煮溶後將剛才的洋蔥粒放在鍋裡煮。

“你在煮什麼?”

“海鮮Risotto啊,喜歡嗎?”

“當然,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歡。”

“油嘴滑舌的。” 明誠嗔了一句。

將洋蔥粒煮至透明後加入意大利米和白酒一起拌勻,讓酒精慢慢揮發掉之後再將剛才的湯加進去飯裡,讓米把湯吸收掉之後,米也煮得差不多了,將帶子和蝦放進鍋裡,然後將剩下的湯也加進去將海鮮都拌熟了,最後加了點胡椒和Mozzarella cheese作調味,一鍋意大利海鮮燉飯就出鍋了。

明樓拿着碗和餐具去了擺桌,明誠把鍋子端出去,明誠滿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明樓這時竟然拿出了手機對着海鮮飯拍了張照,貌似還發了條信息給誰。因為對方在看到了照片之後,明樓的手機傳來了震動,明樓把手機給了明誠看,明誠才知道他把照片發給明台了。

明台嚷嚷着說他們專趁着二人世界時做好吃的,也不知道給家裡人做做,要去向大姐告狀云云。明誠看明樓就喜歡逗明台,還喜歡把他逗得嘩嘩大叫的,被明台告狀,然後被大姐收拾的幼稚行為表示不解:“你是抖M的吧?怎麼那麼喜歡沒事找揍?”

“嗯?你說什麼?” 明樓挑眉,他顯然聽到明誠剛才說的抖M了。

“沒,我說做了很多,多吃點。” 說完還叉起了一個帶子肉送到明樓嘴邊。

一頓飯吃得明樓通體舒暢,分工合作地把鍋碗都洗完了後,兩人又回到了客廳。明樓像是突然想了什麼,然後對明誠説了一句:“阿誠,謝謝你。”

“你什麼意思呀?”

“沒什麼,就是想謝謝你,謝謝你一直陪着我。”

”傻瓜。” 明誠伸手過去捏了捏明樓的鼻子。

明誠從沙發上起來去了廚房,從廚櫃裡拿出了一套玻璃器具,一盞酒精燈,一瓶愛爾蘭威士忌。他捲起衣袖開始了做咖啡,明樓倚在廚房門邊,看明誠這個架勢,他知道明誠正要做愛爾蘭咖啡。

“你好久沒給我做Irish coffee了。”

“是啊,好像認識你這麼久了,這次是第二次吧。”

“我是真的喜歡喝這個,但你都不常做。”

“這個做起來麻煩嘛。”

“那你怎麼今天又想起來要做了。”

“你不是説你喜歡喝這個嗎? 剛好我也想喝了。好了,拿出去吧。”

明樓喜歡喝愛爾蘭咖啡,這是他喝過的最能令他窩心的咖啡,或者説是雞尾酒。第一次喝的時候那種感覺還在,那種暖意傳遍他的四肢百骸,不只溫暖了他的身體,還有他的心。

夜幕低垂,明誠洗完澡出來,見明樓已經半坐在床上,打開一本書來看,這本書是于曼麗上次給明誠的,書名就簡單的叫《136.1》,是一本講述 “愛”的書。

他見明誠洗完了澡,便向他招了招手,明誠上了床,在他身邊半躺着。明誠瞄了明樓手上的書一眼,“你怎麼會有這種書的?”

“上次和曼麗一起去書店買食譜,她説這本書好看,説要推薦給我看,然後結賬的時候她一併買了下來送我的,我也還沒看。”

明誠開始往下躺,明樓卻把他拉進懷裡,然後在他耳邊開始輕唱了起來:

It’s amazing how you can speak right to my heart
真是神奇,你猜透了我的心
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can light up the dark
即使不發一語也能為我帶來光明
Try as I may I could never explain
我該如何去解釋呢?
What I hear when you don’t say a thing
這一切就像盡在不這中的感覺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你的微笑告訴我你需要我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你的眼神讓我知道你永遠不會離開我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whenever I fall
你的雙手告訴你會永遠支持我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最美好的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這首歌算是明樓和明誠的情歌吧,那天夜裡正下着鵝毛大雪,兩人就站在一個廣場上,凍得滿臉通紅,然後明樓撥響了明誠的手機,當時用的鈴聲就是這首歌,正好描寫的是他倆經歷了很多之後的再次相見的心情。

他們就那樣面對面站着,然後相視一笑,就如歌中所言,一切都盡在不言中。明樓抱着明誠,趁着那首歌,就在那個廣場上相擁起舞...

“阿誠。”

“嗯?”

“有你真好。”

“嗯。”

“你呢?”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明誠也在明樓的耳畔輕唱了一句。

明誠吻上明樓的嘴,兩條舌頭互相交纏,我們之間,就讓一切都盡在不言中吧。這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日子太好,明天就要回到那個熱鬧的家裡,過上開心熱鬧的日子了。現在就讓這份閒適寧靜,留在這個小小的天地裡吧。

-----------------------
我是簡體字分割線
-----------------------

过年了,这是明公馆自明锐东夫妇过世以后,家里人丁最旺的一年。往年要么人丁太少,要么事情太多,总不能好好过个年,喜欢热闹的明镜对此不无遗憾。但好在,今年什么事都没有,没有烦心事,又有家人在身边,她决定要好好的过年,一家人热热闹闹地过才行。

因此明镜在上个月就已经发话,过年一定要全部人都在,不能有人缺席。明氏作为一家大企业,自然有其行之有效的员工福利制度,明楼作为明氏的总裁,也适用于此的,当然,他也有特权,例如多放几天假之类的。

明台、于曼丽也在毕业之后去了明氏上班,各自都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了成绩,几年下来,明台凭着对市场的敏锐触角和应变成力,在市场部混得风生水起。于曼丽的细心和对孩子的耐心,也让她在行政部除了获得行政部的主管肯定之外,托儿室的室长也对她赞誉有嘉。

明氏的员工,春节的假期大约是从年廿五开始就可以按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交通情况作出调动,毕业有很多员工都不是本地人,他们也是要回家过年的。如果是本地员工的话,年廿六就开始放假了,一直到正月十五。

行政部因为要协调和记录员工的调休安排,于曼丽也已经加了好几天的班。明台对此还有微言,不过被她一句话就顶回去了,她说:“明少爷,我这是在工作,你是人要放假,其他同事不是人啊,人家也要回家过节的嘛,放假的时候都已经全拿来陪你了,你要么留下来帮我,要么滚回家去,别在这碍事,去!”

明台对这些行政工作向来兴趣缺缺的,他也不能在这骚扰曼丽,一个不小心把女王惹急了,回去可能就要键盘了,于是,身为明家的一员,深谙“识时务者为俊杰”之道的明家小少爷就选择去绿洲找明诚要两份简餐回来再陪他家曼丽加班去了。

明楼作为总裁,大大小小的应酬不断,吃香喝辣的,还没开始过年,他就已经开始有点消化不良了。不过勤勤恳恳的明大总裁,吃了几颗消化片就又投身工作去了。

明诚始终没有去明氏上班,不过也可以把他算半个员工,而且他还是最可怜的那种 - 义工,一般帮明楼看看报表,提提意见。明楼其实一直不死心,想让他去明氏工作,做自己的助理也好,给个部门让他去主持也好,偏偏明诚就是不肯。

他说他自由惯了,这种规律的生活他不太喜欢,而且,绿洲也是他的心血,他舍不得放手。明楼见劝不动,也就只好不再提了。

今年的年廿七是星期五,有很多公司都会提早让员工下班的,明氏也不例外,明氏的员工除了已经出发回乡过年的人外,其余的本地员工都只用上半天的班,所以直到最后一个人从明氏走来的时候,其实也只不过是午饭时间已而。

明楼快步走过对街,打开绿洲的门,今天果然没有像往常一样那么顾客。明诚正在调一杯咖啡给一个顾客,那人接过外带后就出了绿洲了。他见到明楼便冲他笑了笑,明楼也走到柜台前跟他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这个时候出现?” 明诚对明楼在这个时间点出现有点不解。

“公司今天是半天假,所有人都正式开始放假了。” 明楼接过明诚递给他的咖啡呷了一口。

“这个是什么?好苦...” 明楼皱了皱眉。

“这个是夏威夷可纳,我没给你喝过吗?” 明诚歪头看着明楼想,我没给他试过吗?

“这个是好料来的,不识货,不喝还给我。” 明诚见明楼一脸嫌弃的,便把杯子夺回去了。

“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下班呢?”

“嗯...今天可能也没什么客人了,要不,我也收铺吧,你来帮我会快一些。” 明诚丢了条围裙给明楼让他穿上,明楼便把西装外套脱了,然后把围裙穿好了。他先去把门口的小牌子翻到 “close”那面,过去柜台那边打开小隔板进去了。

明诚见他进来了就指了指那些在冷冻柜里的食物先拿出来,他正在洗杯子和做其他清洁。等两人收拾好了,明楼就问:“这些食物怎么处置?”

“明总,你接下来的时间是不是全给我的了?”

“当然。”

“那好,我们现在出发,你跟我去一个地方吧。”

明楼和明诚又回了明氏的停车场去拿车,停车场的保安见过明诚,跟他打了个招呼之后,两人便驾车离去了。”

“我们去哪?”

“你等下就知道了。前面左拐,过了那个交通灯后往右转。” 明诚一直指挥着他往哪里驶,最终明诚让明楼把车停在一个街角。

两人下了车,明楼觉得这里很陌生,车子转弯前还明明是繁华的街区,怎么只转个街角而已,就整个感觉都不同了呢?

“这里是...” 明楼看着眼前的景像,突然觉得自己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很陌生。

“你一定不知道s市还有个这样的地方吧?”

“嗯,这里到底是...”

“这里是个旧区,里面住的大多是老人,和一些生活条件不太好的人。” 看着眼前有些残旧的建筑物,还有一些在小公园里三三两两坐在一起聊天下横的老人,明明只隔一个街角而已,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想到这些,不禁有些唏嘘。

“那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呢?”

“跟我来吧。” 明诚拿着几袋刚才装好的食物,走向天桥底下。

那边有一堆一堆的杂物,有些衣衫褴褛的人坐在那些杂物堆里,那些是露宿者,天气这么冷,他们有些衣物不够的,被冷得瑟瑟发抖。有些神情呆滞,有些又像吸了毒一样,总之什么样的人都有,但就没有一种是明楼真正接触过的。

明诚拿着那些食物向一个老人家走去,“陈伯,快过年了,你衣服够不够?安济堂的姑娘来过了吗?”
那个叫陈伯的老人抬头看着明诚,“阿诚,是你啊,你怎么来了?”

“杨姑娘来过了,还拿了一些御寒的衣物和一些物资给来我们过年了。你呢,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嘿嘿,陈伯你别这样,这不是看着快过年了嘛,我今天收炉了,拿了些吃的过来给你们,加餐喔!” 明诚笑着举起手上的胶袋,里面了一些店里卖的简餐外,还有一些是明诚之前就买好了,打算今天拿过来送给这里的露宿者的。

“阿诚啊,那位先生是...” 陈伯跟明楼微微点了点头。

“他啊,他是我朋友。”

“阿诚啊,这个就是你处的对像吧。” 那个陈伯似乎和明诚很熟,明楼看着他小声的在明诚的耳边说了一个,末了还用手肘戳了戳明诚的肋下。

“诶,你别笑我啦!” 明楼看着明诚难得地笑得腼腆,更好奇他们在说些什么了。

“找到个跟你合的就好好过日子吧,你也老大不少了嘛。”

“好啦,不要再说这些啦,快拿着。” 明诚将东西推向陈伯。

发过了东西,明楼和这班人都聊过,其中不少对时事经济都有独到的见解。他们有些很多年前也是对社会很有贡献的人,只是不知道经历了些什么,才会变成今天这般潦倒。明楼觉得,他回去之后,明家的行善对象可以加上这批人士。

明诚和明楼从桥底离开之后,再次上了他那辆黑色奔驰,向下一站去了。他们先去了商场找了个餐厅吃了顿午饭,然后明诚拉着明楼去了一个大型超市,他们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逛,明诚好像突然想了些什么,他用手肘戙了戙明楼,“诶,你如果今天不打算回家,快点给大姐打个电话呀,不然被大姐骂了我可不会帮你。”

“对啊,我先打个电话回去。” 明楼掏出电话跟在明诚身侧,明诚推着购物车,看着架子上的各款意大利面,拿起了一包想了想之后又放下了。走了几步到了摆放意大利米的架子,拿起一包,今晚就吃意大利炖饭吧。

明诚又去了卖海鲜的摊子,逛这种卖进口货的大型超市的好处是什么都有得卖。等到明楼挂了话之后,看了看明诚的购物车,里面已经有一堆东西了。

两人回到了明诚那个小公寓,说真的,虽然两人已经在一起几年了,但明诚还是一直会有回到这套小公寓住的习惯,不过就从一开始只在周末到明公馆过,变成大概两个星期左右会有一个周末在小公寓里过,有时是只有明诚一个,有时会加上明楼在一起。

把东西放好,明楼就从后抱住了明诚,和他耳鬓厮磨一会,明诚从明楼的怀抱中挣脱,转身看着他。

“你怎么了?” 明诚盯着明楼双目问道。

明楼却摇了摇头,说了句没什么。他的确没什么,只是见过那班各自因不同原因而聚在桥底的露宿者后突然有些感慨罢了,他嗤笑了一声,笑自己怎么伤春悲秋了起来呢?活在当下,懂得感恩与珍惜得来不易的安稳日子便是最对生命最真实的礼赞吧。

明诚也不戳穿他,只是笑笑的走向厨房,想着差不多是晚饭的时候了,便开始做饭,明楼和明诚在一起了数年,已经从一个厨房杀手变成一个能煮点什么的男人。记得有次杂志访问,那个记者还打趣他会是个绝世好老公,不仅上得厅堂讲经济,还入得厨房做料理。谁知真正适合这句说话的,其实是他背后的男人。

明诚先把带子和大虾洗好再沥干,叫明楼替他将洋葱切粒备用。把白酒和胡椒放到雪藏的带子和虾里腌一会。打开了锅兑好了罐头龙虾汤和鸡汤的比例之后小火温着,又拿出另一个锅放在另一个灶上,将牛油煮溶后将刚才的洋葱粒放在锅里煮。

“你在煮什么?”

“海鲜Risotto啊,喜欢吗?”

“当然,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

“油嘴滑舌的。” 明诚嗔了一句。

将洋葱粒煮至透明后加入意大利米和白酒一起拌匀,让酒精慢慢挥发掉之后再将刚才的汤加进去饭里,让米把汤吸收掉之后,米也煮得差不多了,将带子和虾放进锅里,然后将剩下的汤也加进去将海鲜都拌熟了,最后加了点胡椒和Mozzarella cheese作调味,一锅意大利海鲜炖饭就出锅了。

明楼拿着碗和餐具去了摆桌,明诚把锅子端出去,明诚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明楼这时竟然拿出了手机对着海鲜饭拍了张照,貌似还发了条信息给谁。因为对方在看到了照片之后,明楼的手机传来了震动,明楼把手机给了明诚看,明诚才知道他把照片发给明台了。

明台嚷嚷着说他们专趁着二人世界时做好吃的,也不知道给家里人做做,要去向大姐告状云云。明诚看明楼就喜欢逗明台,还喜欢把他逗得哗哗大叫的,被明台告状,然后被大姐收拾的幼稚行为表示不解:“你是抖M的吧?怎么那么喜欢没事找揍?”

“嗯?你说什么?” 明楼挑眉,他显然听到明诚刚才说的抖M了。

“没,我说做了很多,多吃点。” 说完还叉起了一个带子肉送到明楼嘴边。

一顿饭吃得明楼通体舒畅,分工合作地把锅碗都洗完了后,两人又回到了客厅。明楼像是突然想了什么,然后对明诚说了一句:“阿诚,谢谢你。”

“你什么意思呀?”

“没什么,就是想谢谢你,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傻瓜。” 明诚伸手过去捏了捏明楼的鼻子。

明诚从沙发上起来去了厨房,从厨柜里拿出了一套玻璃器具,一盏酒精灯,一瓶爱尔兰威士忌。他卷起衣袖开始了做咖啡,明楼倚在厨房门边,看明诚这个架势,他知道明诚正要做爱尔兰咖啡。

“你好久没给我做Irish coffee了。”

“是啊,好像认识你这么久了,这次是第二次吧。”

“我是真的喜欢喝这个,但你都不常做。”

“这个做起来麻烦嘛。”

“那你怎么今天又想起来要做了。”

“你不是说你喜欢喝这个吗? 刚好我也想喝了。好了,拿出去吧。”

明楼喜欢喝爱尔兰咖啡,这是他喝过的最能令他窝心的咖啡,或者说是鸡尾酒。第一次喝的时候那种感觉还在,那种暖意传遍他的四肢百骸,不只温暖了他的身体,还有他的心。

夜幕低垂,明诚洗完澡出来,见明楼已经半坐在床上,打开一本书来看,这本书是于曼丽上次给明诚的,书名就简单的叫《136.1》,是一本讲述 “爱”的书。

他见明诚洗完了澡,便向他招了招手,明诚上了床,在他身边半躺着。明诚瞄了明楼手上的书一眼,“你怎么会有这种书的?”

“上次和曼丽一起去书店买食谱,她说这本书好看,说要推荐给我看,然后结账的时候她一并买了下来送我的,我也还没看。”

明诚开始往下躺,明楼却把他拉进怀里,然后在他耳边开始轻唱了起来:

It’s amazing how you can speak right to my heart
真是神奇,你猜透了我的心
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can light up the dark
即使不发一语也能为我带来光明
Try as I may I could never explain
我该如何去解释呢?
What I hear when you don’t say a thing
这一切就像尽在不这中的感觉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你的微笑告诉我你需要我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你的眼神让我知道你永远不会离开我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whenever I fall
你的双手告诉你会永远支持我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最美好的一切都尽在不言中

这首歌算是明楼和明诚的情歌吧,那天夜里正下着鹅毛大雪,两人就站在一个广场上,冻得满脸通红,然后明楼拨响了明诚的手机,当时用的铃声就是这首歌,正好描写的是他俩经历了很多之后的再次相见的心情。

他们就那样面对面站着,然后相视一笑,就如歌中所言,一切都尽在不言中。明楼抱着明诚,趁着那首歌,就在那个广场上相拥起舞...

“阿诚。”

“嗯?”

“有你真好。”

“嗯。”

“你呢?”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明诚也在明楼的耳畔轻唱了一句。

明诚吻上明楼的嘴,两条舌头互相交缠,我们之间,就让一切都尽在不言中吧。这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日子太好,明天就要回到那个热闹的家里,过上开心热闹的日子了。现在就让这份闲适宁静,留在这个小小的天地里吧。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