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作為小透明的我兩位當事人的文都沒看過,無法比較,以下純屬吐槽:

入坑日子不算長也不算短,自己的文也寫得並不好,熱度長期低下,不過看過幾次撕逼,總覺得很奇怪,到底是每個圈子都愛這樣撕來撕去還是只有樓誠圈是這樣?不懂。

或許是我年紀大了,每次撕其實我都不太關心,正如演員們的粉絲撕逼,每次撕的點其實我都不懂。

社會上有各式各樣的人,每人的喜好都不一樣,要和諧就得學會求同存異,記得tvb幾年前有套劇集,叫《天與地》,裡面佘詩曼演的葉子欣說過這樣的話:「和諧並不是一百個人說同一句說話,而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句不同的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或許大家價值觀會不同,追求的東西也不同,但我們都應該學習互相尊重,有什麼事是不能好好說的呢?動不動就掛別人,動不動就開撕,是三次元太閒了嗎?

儘管tvb近年劇集創作水準江河日下,但還是偶有佳作,某些對白還是能成為經典的,它們經典在總能把它們翻出來套在現在發生的事情身上,例如這次的「證據」,《溏心風暴》裡李司棋演的大契曾經在一次撕逼中說:「我說是就是!不需要證據!這裡不是法庭,不需要證據,我雙眼看到的就是證據!」

指控別人是一件嚴重的事,得拿出實質證據,如果只憑「自由心證」,只憑「我說是就是」那麼法律要來做什麼?易地而處,如果被人指控的是自己,又會有何感想呢?

說到底,人與人之間不論是在虛擬世界,還是現實世界,互相尊重都是很重要的。成年人的世界也不會動不動就撕破臉皮讓大家難堪的,有緣因為樓誠而結識是緣份,緣份或許有盡的時候,但當緣盡時分開總比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為好。

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話不投機,做做點頭之交也好,互相當作視而不見也無不可,互相尊重,各自安好不也很好嗎?

最後,願樓誠大旗不倒,大家三次元生活愉快順遂。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