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樓誠】大總裁與咖啡師 19

~ 之前有個腦洞,關於「136.1」的,如果寫的話,大概會是衍生,可能是凌曲?反正還沒定,就算要寫也得等我先補cut,而且,我坑還沒填完_(:3」∠)_
——————————————————————————

“大姐,你們回來了?” 明誠快步走下樓梯,明樓也跟着從房間裡出來了。

“大姐。”

“阿誠哥,大哥。” 明台和曼麗看着從樓上下來的明誠和明樓,乖乖叫人。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呀?” 明鏡她們向客廳走去,明誠和明誠也跟着去了。剛才回房間靜靜的阿香聽到動靜,也走了出來,她跟明鏡道,“大小姐,你們回來啦,我先去做飯。”

“我來幫你吧?” 明誠看着走向廚房的阿香。

“不不不,不用了,阿誠哥。”阿香説完了向于曼麗打了個眼色。于曼麗便接話道,“我去就好了。”然後就跟着阿香一起去了廚房。

“阿香,你這是怎麼了?” 于曼麗、明台和阿香,三人其實年紀也差不多,兩個小女生在談事情明台也不好去打擾,便想拉着明誠去打桌球。明明明誠才是剛學不久的,怎麼可能打得比自己要好的呢?一定是當初大哥教的時候私藏了些什麼絕技。

“阿誠哥,反正還有等她們做飯,陪我去打一局桌球吧。”

“對了,明台,你們暑假也差不多完了吧?” 明樓趁明誠還沒被明台拉走前問道。明鏡這時已經上樓去換衣服了,廳裡就只剩他們三人。

“是啊,對了!大哥,我想跟曼麗下星期開始就不做了,因為一來我們要去旅行,這個你還記得的吧?二來,我們也要準備開學的事情了。”

“我記得⋯”

“阿誠哥,快點!” 明樓的話被打斷了,明台說着便走過去拉起坐在沙發上的明誠。

明樓看了明誠一眼,明誠便從沙發上起來,對兩人道,“我還是去看看兩個丫頭把菜煮成怎樣。”

明誠離開前看了明樓一眼,見他點了點頭,便轉身離開了。雖然是在自己家裡,但明樓還是覺得接下來的說話,還是得跟明台在自己書房裡說比較好,便帶着明台回了自己的房間。

“把門關上,我有話跟你說。” 明樓進了房間便向書房的沙發走去,他隨手拍了拍隔壁的位置,示意明台過去坐。

明台把門關上之後便向沙發走去,沒有坐在明樓身旁的位置,而是坐在離他有一點距離的躺椅上。“大哥,什麼事這麼神秘?” 明台一直都是個機靈的人,他敏銳的洞察力讓他感覺到自家大哥接下來說話應該很重要,神情也開始變得嚴肅。

“明台。我接下來的話你要聽清楚,也要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無論什麼時候,你要記着,別衝動,然後守着大姐,守着家裡,能做得到嗎?” 明樓其實一直在猶豫,到底應不應該讓明台知道,他怕的是明台會衝動壞事。

“大哥,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你先答應我,剛才的事,能做到嗎?”

“好,我保證。”

明頭點了點頭,頓了一頓之後開始道:“明台,你知道自己的身世吧⋯”

明台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了,當年母親是大姐和大哥的救命恩人,因為救了他們但自己卻不幸喪生,大姐是為了報恩才收留自己的,這個他早就知道了,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是接下來,他把明家和汪家的恩怨也告訴了明台,雖然是避重就輕的說了,但明台還是聽得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明台,你剛才答應過我什麼的?” 明樓皺眉,他其實也預料到明台會有這種咬牙切齒的反應,但如果他不能確定明台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他的計劃,那麼,就沒必要把他扯進去了。

明台深吸了口氣,勉強控制了自己的情緒後,對明樓道:“大哥,你有什麼吩咐盡管開口,只要能為這個家出一分力,我一定會盡力完成的。”

明樓拍了拍明台的胳膊,“長大了,你現在要做的,是好好讀書,守着大姐,其他的事,暫時不用操心,時機到了我會告訴你要做什麼的,但一定要記住,不許衝動,也不許讓大姐知道是我把汪家的事告訴你的。”

見明台點頭示意明白,明樓繼續:“就當大哥囉唆,你知道大姐最疼你,她只想讓你無憂無慮地生活,千萬不要做出讓大姐傷心的事。”

“叩叩”兩聲敲門聲,明鏡的聲音在門外響起,“明樓,你在嗎?”

“大姐,我在。”

明鏡見明樓應了,便推門進去,見到明台也在,覺得有點出奇。明台其實挺怕明樓的,因為從小到大,他們兩個都是由明樓唱白臉去教訓明台的,所以很少看到兩兄弟會在房間裡説悄悄話的。三人見差不多也做好飯了,便一同下樓。

飯廳其實在廚房外面,他們一進到飯廳便聽到兩個女孩子清脆的笑聲。明鏡看着裡面三個人,笑得歡快,心情也好了起來。明台見明樓看着明誠,表情好像有點陰晴不定,他用手肘戙了戙明樓的肋下,跟明樓道:“大哥,你知道阿誠哥有個外號嗎?”

外號?阿誠那小子會有什麼外號?他疑惑地瞄了明台一眼,明台在明樓的耳邊説:“我跟曼麗在綠洲工作時,看到阿誠哥的客人大多都是女生,就好奇問曼麗說為什麼綠洲女顧客多那麼多,而且她們都好像很喜歡跟阿誠哥聊天的,於是,曼麗偷偷告訴我,説阿誠哥從接手綠洲的時候就有一個外號,叫婦女之友。”

“噗” 明樓聽完,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是什麼鬼外號?這種外號估計阿誠應該不知道吧。好想知道阿誠知道了這個外號會有什麼反應。

明誠確實像個婦女之友,不知何解,他跟女性都很容易成為朋友,而且還很容易好到讓女生的男朋友妒忌。明誠是個知分寸的人,當然不會跟女孩子有過度的肢體接觸,而且他的細心體貼,和話題之多,其實不止女性,男性朋友其實也很多的。

“喔,你們來了,飯剛做好,可以吃了。” 明誠端着個鍋湯出來。

菜上齊了,一家人吃得開心,“明台,你剛才跟我説你們應該差不多要結束實習了吧?”

“是啊,曼麗説約了同學去香港旅行...對了,曼麗,你跟程錦雲什麼時候出發啊?我也想去...” 明台含着筷子扭頭看着坐在他隔壁的于曼麗。

“你也去啊?” 于曼麗沒想過明台也會想要跟着去的,兩個女生去旅行,多一個男生出來不會很奇怪嗎?況且,程錦雲好像也對明台有意思,她雖然不擔心明台會變心,但總也不太舒服。

“讓我也一起去嘛,我已經跟小殊説好了,他也會一起去的。”

“他也去?他不用陪他女朋友嗎?”

“他答應我了啦,他女朋友應該在我們去完旅行後就回到s市了,所以不怕的。”

這時明樓提出了一個讓明台和明鏡大跌眼鏡的提議:“曼麗,你跟明台在公司的表現我已經聽你們的上司説了,表現不錯,你們這次的旅行所有的費用都由我來出好了。”

“大哥?你説什麼?你請我們去旅行?”

“怎麼?你不想? 那曼麗呢?作為大哥,請自己的弟弟妹妹去旅行怎麼了?”

“不不不,大哥,我們去,我們去!” 開什麼玩笑,大哥這個摳門的,怎麼突然這麼大方了,難得他自己開口,不接受太不給面子,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本來兩個妹子在做飯的時候央着明誠做甜品,但是家裡材料不夠,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他只能做做杏仁茶,不過也答應了她們,買了材料之後做給她們做一個豆腐芝士餅。

吃過飯之後,明誠並沒有跟着明樓回到書房,他在客廳裡跟明鏡聊天。他想給明樓空間,感覺上明樓在做的事情是已經計劃了很久的,他剛才雖然説要幫明樓,但如果貿然參與可能也會打亂他的計劃,所以還是讓他想清楚,在他需要自己的時候再幫他一把吧。

要問明誠為什麼會對明家這麼執着,他其實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可能是一直都是受着明家的幫助長大的,想要報恩,又可能是跟他們相識以後,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他們都是好人,也對自己很好,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親情體驗,於是便想要幫助他們。

直到夜晚,明誠回了自己的房間,洗好了澡躺在床上拿着手機刷微博,突然傳來叩叩兩聲敲門聲,“阿誠,你睡了嗎?”

“還未,請進。” 門被打開,是明樓,他穿着絲綢質地的睡衣走進來。明誠正想從床上起來,明樓抬手向他示意不用,他走了過去坐在明誠的床邊。

“明樓?怎麼了?”

“阿誠,你知道我月底要去東京跟特高談合作計劃吧。”

“嗯,你之前有説過。”

“我想你陪我去,談完之後我們也可以在那邊玩幾天,就當是答謝你這段時間的幫忙。”

明誠聽完皺了皺眉,“明樓,我可以理解你是在把我排除在你的計劃之外嗎?”

“阿誠。”

“我不是個喜歡勉強他人的人,如果你覺得把我排除在外才是幫你的忙,我不介意的。只是,我真的希望你在進行你的計劃時能多考慮考慮一下大姐和明台的感受。”

“阿誠,我真的不是...”

“行了,別説了。我回去看看我的護照的有效期,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月底就跟你去吧。” 明誠笑了笑。

“好了,也晚了,回去睡吧,晚安。”

“晚安。” 明樓從明誠的床上起來,向門外走去。

明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許久卻還是睡不着,他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把明誠也扯進去。從床上起來,他拿起了煙走出了露台。

明樓房間的房間是在明誠的隔壁,兩個房間都有露台,正巧明誠也睡不着,從房裡走出露台,兩人就又遇到了。

“你也睡不着啊?” “你也睡不着啊?” 兩聲睡不着同時響起,明樓和明誠都搖搖頭,相視一笑。

“抽嗎?” 明樓把手上的煙盒遞過去給明誠。明誠接過了,抽出煙和放在裡面打火機,把煙叼着然後點燃,動作熟練流暢,一氣呵成。

“沒看出來你是個抽煙的。” 明樓接回明誠還給他的煙盒。

“嗯?怎麼說?” 明誠吸了一口煙,慢慢地讓煙繞過肺,再從鼻孔輕輕呼出。

“看你剛才點煙的動作熟練得很。”

“我也沒看出來你也是個吸煙的啊。” 明誠看着明公館的花園,裡面有個草坪的,他們有時候會在那裡打羽毛球,也會在那裡喝喝下午茶,他把煙還給明樓之後就沒有看過明樓一眼了。

“阿誠。”

“嗯?”

“我希望你幫忙看着大姐和明台,不是不想讓你幫忙,是不能這麼自私把我們家的事也把你捲進去。”
“大哥。”

“嗯?你剛才叫我什麼?” 自從那次在扒房之後,他就不勉強明誠叫他大哥了,所以當聽到明誠叫他大哥,他覺得有點不太真實。

“大哥,你曾經說過把我當你的家人。是家人就有為守護家裡的必然責任吧,我不知道你有什麼計劃,想做什麼事,只要不是違反我的原則,不犯法,能為你們做的我都不介意出一分力的,就當作是我報答你們資助我長大也好,為了和你們相遇的緣份也好,為了我妹和我弟的將來也好。”

“我⋯” 沒想過明誠是這麼想的,當初說着把他當家人,也不是只是隨便說說,但到真要下手時,自己卻把他當外人般排除在外了,明誠這番話,明顯就是告訴他自己把他當外人了。

“阿誠,我沒有把你當外人的意思,只是怕會有危險。”

“那你其實想幹什麼呢?和特高的合作計劃,越看就越不簡單,我有稍微查過特高的背後是誰。是藤田組吧?生意是白的,那到底是你想要涉黑,還是他們想透過這個計劃漂白?” 明誠說得若無其事,但其實他當初在懷疑明樓的這個計劃時就偷偷查過一點,雖然他能知道的不多,不過知道藤田組不是什麼好鳥就夠了。

“阿誠,你有興趣聽我說個故事嗎?”

---------------------------------------------------
感謝閱讀過的你。

我是简体分割线
---------------------------------------------------

“大姐,你们回来了?” 明诚快步走下楼梯,明楼也跟着从房间里出来了。

“大姐。”

“阿诚哥,大哥。” 明台和曼丽看着从楼上下来的明诚和明楼,乖乖叫人。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呀?” 明镜她们向客厅走去,明诚和明诚也跟着去了。刚才回房间静静的阿香听到动静,也走了出来,她跟明镜道,“大小姐,你们回来啦,我先去做饭。”

“我来帮你吧?” 明诚看着走向厨房的阿香。

“不不不,不用了,阿诚哥。”阿香说完了向于曼丽打了个眼色。于曼丽便接话道,“我去就好了。”然后就跟着阿香一起去了厨房。

“阿香,你这是怎么了?” 于曼丽、明台和阿香,三人其实年纪也差不多,两个小女生在谈事情明台也不好去打扰,便想拉着明诚去打桌球。明明明诚才是刚学不久的,怎么可能打得比自己要好的呢?一定是当初大哥教的时候私藏了些什么绝技。

“阿诚哥,反正还有等她们做饭,陪我去打一局桌球吧。”

“对了,明台,你们暑假也差不多完了吧?” 明楼趁明诚还没被明台拉走前问道。明镜这时已经上楼去换衣服了,厅里就只剩他们三人。

“是啊,对了!大哥,我想跟曼丽下星期开始就不做了,因为一来我们要去旅行,这个你还记得的吧?二来,我们也要准备开学的事情了。”

“我记得⋯”

“阿诚哥,快点!” 明楼的话被打断了,明台说着便走过去拉起坐在沙发上的明诚。

明楼看了明诚一眼,明诚便从沙发上起来,对两人道,“我还是去看看两个丫头把菜煮成怎样。”

明诚离开前看了明楼一眼,见他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了。虽然是在自己家里,但明楼还是觉得接下来的说话,还是得跟明台在自己书房里说比较好,便带着明台回了自己的房间。

“把门关上,我有话跟你说。” 明楼进了房间便向书房的沙发走去,他随手拍了拍隔壁的位置,示意明台过去坐。

明台把门关上之后便向沙发走去,没有坐在明楼身旁的位置,而是坐在离他有一点距离的躺椅上。“大哥,什么事这么神秘?” 明台一直都是个机灵的人,他敏锐的洞察力让他感觉到自家大哥接下来说话应该很重要,神情也开始变得严肃。

“明台。我接下来的话你要听清楚,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无论什么时候,你要记着,别冲动,然后守着大姐,守着家里,能做得到吗?” 明楼其实一直在犹豫,到底应不应该让明台知道,他怕的是明台会冲动坏事。

“大哥,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你先答应我,刚才的事,能做到吗?”

“好,我保证。”

明头点了点头,顿了一顿之后开始道:“明台,你知道自己的身世吧⋯”

明台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了,当年母亲是大姐和大哥的救命恩人,因为救了他们但自己却不幸丧生,大姐是为了报恩才收留自己的,这个他早就知道了,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接下来,他把明家和汪家的恩怨也告诉了明台,虽然是避重就轻的说了,但明台还是听得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明台,你刚才答应过我什么的?” 明楼皱眉,他其实也预料到明台会有这种咬牙切齿的反应,但如果他不能确定明台有足够的能力应付他的计划,那么,就没必要把他扯进去了。

明台深吸了口气,勉强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后,对明楼道:“大哥,你有什么吩咐尽管开口,只要能为这个家出一分力,我一定会尽力完成的。”

明楼拍了拍明台的胳膊,“长大了,你现在要做的,是好好读书,守着大姐,其他的事,暂时不用操心,时机到了我会告诉你要做什么的,但一定要记住,不许冲动,也不许让大姐知道是我把汪家的事告诉你的。”

见明台点头示意明白,明楼继续:“就当大哥啰唆,你知道大姐最疼你,她只想让你无忧无虑地生活,千万不要做出让大姐伤心的事。”

“叩叩”两声敲门声,明镜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明楼,你在吗?”

“大姐,我在。”

明镜见明楼应了,便推门进去,见到明台也在,觉得有点出奇。明台其实挺怕明楼的,因为从小到大,他们两个都是由明楼唱白脸去教训明台的,所以很少看到两兄弟会在房间里说悄悄话的。三人见差不多也做好饭了,便一同下楼。

饭厅其实在厨房外面,他们一进到饭厅便听到两个女孩子清脆的笑声。明镜看着里面三个人,笑得欢快,心情也好了起来。明台见明楼看着明诚,表情好像有点阴晴不定,他用手肘戙了戙明楼的肋下,跟明楼道:“大哥,你知道阿诚哥有个外号吗?”

外号?阿诚那小子会有什么外号?他疑惑地瞄了明台一眼,明台在明楼的耳边说:“我跟曼丽在绿洲工作时,看到阿诚哥的客人大多都是女生,就好奇问曼丽说为什么绿洲女顾客多那么多,而且她们都好像很喜欢跟阿诚哥聊天的,于是,曼丽偷偷告诉我,说阿诚哥从接手绿洲的时候就有一个外号,叫妇女之友。”

“噗” 明楼听完,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什么鬼外号?这种外号估计阿诚应该不知道吧。好想知道阿诚知道了这个外号会有什么反应。

明诚确实像个妇女之友,不知何解,他跟女性都很容易成为朋友,而且还很容易好到让女生的男朋友妒忌。明诚是个知分寸的人,当然不会跟女孩子有过度的肢体接触,而且他的细心体贴,和话题之多,其实不止女性,男性朋友其实也很多的。

“喔,你们来了,饭刚做好,可以吃了。” 明诚端着个锅汤出来。

菜上齐了,一家人吃得开心,“明台,你刚才跟我说你们应该差不多要结束实习了吧?”

“是啊,曼丽说约了同学去香港旅行...对了,曼丽,你跟程锦云什么时候出发啊?我也想去...” 明台含着筷子扭头看着坐在他隔壁的于曼丽。

“你也去啊?” 于曼丽没想过明台也会想要跟着去的,两个女生去旅行,多一个男生出来不会很奇怪吗?况且,程锦云好像也对明台有意思,她虽然不担心明台会变心,但总也不太舒服。

“让我也一起去嘛,我已经跟小殊说好了,他也会一起去的。”

“他也去?他不用陪他女朋友吗?”

“他答应我了啦,他女朋友应该在我们去完旅行后就回到s市了,所以不怕的。”

这时明楼提出了一个让明台和明镜大跌眼镜的提议:“曼丽,你跟明台在公司的表现我已经听你们的上司说了,表现不错,你们这次的旅行所有的费用都由我来出好了。”

“大哥?你说什么?你请我们去旅行?”

“怎么?你不想? 那曼丽呢?作为大哥,请自己的弟弟妹妹去旅行怎么了?”

“不不不,大哥,我们去,我们去!” 开什么玩笑,大哥这个抠门的,怎么突然这么大方了,难得他自己开口,不接受太不给面子,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本来两个妹子在做饭的时候央着明诚做甜品,但是家里材料不够,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他只能做做杏仁茶,不过也答应了她们,买了材料之后做给她们做一个豆腐芝士饼。

吃过饭之后,明诚并没有跟着明楼回到书房,他在客厅里跟明镜聊天。他想给明楼空间,感觉上明楼在做的事情是已经计划了很久的,他刚才虽然说要帮明楼,但如果贸然参与可能也会打乱他的计划,所以还是让他想清楚,在他需要自己的时候再帮他一把吧。

要问明诚为什么会对明家这么执着,他其实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可能是一直都是受着明家的帮助长大的,想要报恩,又可能是跟他们相识以后,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他们都是好人,也对自己很好,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亲情体验,于是便想要帮助他们。

直到夜晚,明诚回了自己的房间,洗好了澡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刷微博,突然传来叩叩两声敲门声,“阿诚,你睡了吗?”

“还未,请进。” 门被打开,是明楼,他穿着丝绸质地的睡衣走进来。明诚正想从床上起来,明楼抬手向他示意不用,他走了过去坐在明诚的床边。

“明楼?怎么了?”

“阿诚,你知道我月底要去东京跟特高谈合作计划吧。”

“嗯,你之前有说过。”

“我想你陪我去,谈完之后我们也可以在那边玩几天,就当是答谢你这段时间的帮忙。”

明诚听完皱了皱眉,“明楼,我可以理解你是在把我排除在你的计划之外吗?”

“阿诚。”

“我不是个喜欢勉强他人的人,如果你觉得把我排除在外才是帮你的忙,我不介意的。只是,我真的希望你在进行你的计划时能多考虑考虑一下大姐和明台的感受。”

“阿诚,我真的不是...”

“行了,别说了。我回去看看我的护照的有效期,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月底就跟你去吧。” 明诚笑了笑。

“好了,也晚了,回去睡吧,晚安。”

“晚安。” 明楼从明诚的床上起来,向门外走去。

明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许久却还是睡不着,他一直在挣扎,到底要不要把明诚也扯进去。从床上起来,他拿起了烟走出了露台。

明楼房间的房间是在明诚的隔壁,两个房间都有露台,正巧明诚也睡不着,从房里走出露台,两人就又遇到了。

“你也睡不着啊?” “你也睡不着啊?” 两声睡不着同时响起,明楼和明诚都摇摇头,相视一笑。

“抽吗?” 明楼把手上的烟盒递过去给明诚。明诚接过了,抽出烟和放在里面打火机,把烟叼着然后点燃,动作熟练流畅,一气呵成。

“没看出来你是个抽烟的。” 明楼接回明诚还给他的烟盒。

“嗯?怎么说?” 明诚吸了一口烟,慢慢地让烟绕过肺,再从鼻孔轻轻呼出。

“看你刚才点烟的动作熟练得很。”

“我也没看出来你也是个吸烟的啊。” 明诚看着明公馆的花园,里面有个草坪的,他们有时候会在那里打羽毛球,也会在那里喝喝下午茶,他把烟还给明楼之后就没有看过明楼一眼了。

“阿诚。”

“嗯?”

“我希望你帮忙看着大姐和明台,不是不想让你帮忙,是不能这么自私把我们家的事也把你卷进去。”
“大哥。”

“嗯?你刚才叫我什么?” 自从那次在扒房之后,他就不勉强明诚叫他大哥了,所以当听到明诚叫他大哥,他觉得有点不太真实。

“大哥,你曾经说过把我当你的家人。是家人就有为守护家里的必然责任吧,我不知道你有什么计划,想做什么事,只要不是违反我的原则,不犯法,能为你们做的我都不介意出一分力的,就当作是我报答你们资助我长大也好,为了和你们相遇的缘份也好,为了我妹和我弟的将来也好。”

“我⋯” 没想过明诚是这么想的,当初说着把他当家人,也不是只是随便说说,但到真要下手时,自己却把他当外人般排除在外了,明诚这番话,明显就是告诉他自己把他当外人了。

“阿诚,我没有把你当外人的意思,只是怕会有危险。”

“那你其实想干什么呢?和特高的合作计划,越看就越不简单,我有稍微查过特高的背后是谁。是藤田组吧?生意是白的,那到底是你想要涉黑,还是他们想透过这个计划漂白?” 明诚说得若无其事,但其实他当初在怀疑明楼的这个计划时就偷偷查过一点,虽然他能知道的不多,不过知道藤田组不是什么好鸟就够了。

“阿诚,你有兴趣听我说个故事吗?”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