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中年

【楼诚】同居物语(同居三十题)10

10. 早安吻

 

这次我让凌院长来客串了~

-----------------------

 

“诚诚~”

 

“又怎么了? 李副队?” 明诚正在厨房用肩膀夹着手机跟李熏然通话。

 

明楼本来还在厅里等着开饭,怎么左等右等明诚还不出来,菜都要凉了,便进去厨房看看,发现那人正在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在讲话,皱了皱眉头上前去,把明诚手上的锅铲拿抽走,扬了扬手让他先出去,剩下的自己来。

 

明诚终于从别扭的姿势解放出来,拿好手机边听边走出去,才刚坐下便见明楼端着菜出来了。他带着歉意地看了明楼一眼,又瞄了桌上的菜,然后很轻声地跟明楼说,“你先吃吧。”

 

明楼没动,用口型回应他,“谁呀?”

 

“李熏然。”

 

明楼知道电话那头是李熏然的话,这通电话就没那么快能挂,凌远那家伙把小警察把到手都一段日子了,怎么还隔三差五的弄出什么么蛾子来,还让不让人过日子啊! 于是他也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给凌远。

 

又聊了一会儿,终于等李熏然挂电话了。明诚放下手机拿起筷子开始吃饭时,明楼问道,“那小子又干嘛了?”

 

“唉…你知道他两的职业特殊性,生活习惯又完全不同,总要点时间磨合的呀,但我觉得凌院长已经很让着然然了。”

 

明楼夹了一筷子菜到明诚碗里,调侃着道,“你怎么就常常当知心哥哥呢? 看不出来是个老司机呀。”

 

“你才老司机! 我这叫旁观者清!” 明诚瞪着圆圆的眼睛,明明看上去好像很凶的样子,可是明楼觉得好可爱,真像早几天明诚拿给他看的那张小猫套了个狮子头套的照片。

 

“那这回又怎么了?”

 

“我比较想知道你刚才给谁发讯息了。”

 

“凌远啊。” 明楼答得坦言,”那家伙跟你好朋友都搞在一起了,就应该好好过日子,怎么老出问题?”

 

“那你猜错了。”

 

“猜错?”

 

明诚嚼着一口炒得火候刚好的牛肉粒,边感叹了一下自己的手艺,咽下去后才对着一脸疑惑的明楼道,“熏然刚才打给我,是想问我们有没有空,他们买到张学友的香港站演唱会票,可是他临时有任务去不了,凌院长就陪他不去了,想着我的时间比较自由,就来先问我要不要去。”

 

“那你回他了吗?”

 

“我说我要先问问你,怎样? 有兴趣吗?”

 

“他上一次的巡回演唱会已经好久了吧?”

 

“是啊,趁着这个机会顺道去逛一下也好,好久没去香港了。”

 

“如果所有东西都订好了的话,那就去吧,我听说香港那边都很难买到票,李熏然竟然有办法买到?”

 

“好像是凌远买的。”

 

吃完饭,这天轮到明楼洗碗,明诚打开冰箱拿了两个苹果出来,跟他道,“诶,我刚才问了熏然,他说他们应该是中午到香港,演唱会会场在红磡,他们订的酒店好像也是在尖沙咀的,我看了一下地图,演淐会完了走回去也不算太远。而且他们好像订的是两个晚上,我们还可以四处去逛一下。”

 

“好啊,你有什么地方想去?”

 

“嗯…还没想到。”

 

“还有时间,慢慢想,就算想不到也没所谓,香港地方又不大,到哪里都方便。”

 

“那倒是。”

 

李熏然已经出任务去了,明诚要留下来看店,凌远这个医院院长也走不开,机票改签啊、酒店订房人改名字什么的,当然就得由闲着的明总裁来了。

 

当明楼推开了凌远的办公时踏进去没两步就觉得好像去错了地方,不过凌远就在眼前,这就表示这是他的办公室没错啊,怎觉好过改装过?

 

坐凌远从办公桌起来,抬头示意明楼发的客的沙发那边坐,自己就去水机倒了两杯出到在明楼身边的一个单坐位沙发坐下。

 

明看一副饶有趣味地看着凌远,拿起杯了喝了口,道,"你这里什么时候改装的? ”

 

 

明楼瞄了一眼自己坐的长沙发边上有一条叠得整齐的毯子,来次么多次可是从来都没见过的,扫过窗台似是多了一些盆栽,还有一个用包装纸的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纸盒放在他那矮文件柜上,那么吸睛的,想忽视也难。

 

"没有装修过,不跟一直都是这样的?"

 

"才怪。现在看着生机蓬勃,有人味儿多了。"

 

凌远没有回话,只是手指轻轻抠了一下鼻梁,眼里满是温柔的笑意,植物是李熏放在这里的,那个亮眼的盒子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零食还有一些苏打饼干,这么亮眼是为了让他饿时记得吃东西,尽管到最后盒子里的零食都是被李熏然自己吃的掉,不过苏打饼这些易消化的倒是变成了他的零嘴了,还有还沙发上的毯子其实是给李熏然准备...

 

原来不知不觉间,这个冷冰冰的办公室多了份分生气,难怪三牛和李睿他们都说,不单是这个办公室,连他自己都变得更爱笑了,三牛那天还煞有介事地跟他说这些都是李熏然的功劳。

 

明楼看着对面的凌远,也觉得他变了,不过这种转变很好。其实不光是凌远,明楼自己也在一点一点地改变,他还记得明台曾经跟他说过更喜欢现在的大哥了。

 

“对了,不是说张学友的演唱会票很难买到的吗?香港那边的朋友都说买不到,你是怎么买到的?”

 

“买黄牛的。”

 

“你竟然会买黄牛票?”

 

“买黄牛票怎么了?”

 

明楼眼睛都瞪大了,眼前这个还是凌远吗?虽然他很会灵活变通,但其实也是个很有原则的人,明明说过买黄牛票会助长他们,所以不会买的,现在竟然会为了一个演唱会买黄牛票了?

 

看到明楼的反应,凌远倒是答得很坦然,但是他也叮嘱明楼知道这些票是买黄牛的,“对了,这次真的让你捡便宜了。”

 

凌远递出了两张打印出的纸张,一张是关于机票的,另一张是酒店的,明楼拿起来看,机票是商务坐位的,酒店呢,叫海利公馆。

 

“海利公馆?”

 

凌远点了点头,拿起杯子喝了口水,“你也知道这家可难订了,所以我才说你捡便宜了。”

 

“啧,你又不是不用我付钱。”

 

“诶,你知道人家这间是古迹酒店,房价虽然贵,但是因为房间不多很难订到的。”

 

“你还真舍得啊。”

 

“你不舍得吗?对了, 你跟你大姐说了你们的事没?”

 

"还没有, 阿诚不让我跟大姐说。"

 

"为什么?"

 

"他说现在还不是时候, 你也知道我在做一些重要的事, 他也有在帮助我, 所以他想等这件事结束了再说。其实我知道他是怕大姐不接受。"

 

"那你们怎么办? 丑妇终需见家翁, 况且阿诚又不是不见得光, 熏然可紧张阿诚了, 你别委屈了人家。"

 

"我知道。对了, 你怎么舍得下血本去听个演唱会?"

 

"熏然早阵子才完了一个案子, 其间绷得太紧, 我想让他放松一下, 况且我们还没一起去过旅行, 便想着带他去玩一下, 香港不远, 不用花太多时间, 他跟我也不是那种可以长时间走开的人, 短线游差不多了, 哪知道他竟然又临时有任务了。"

 

明楼点头, 他了解这一对的职业特殊性, 要同时拿到一个假期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工作时间不稳定, 还是他跟他家阿诚好, 天天可以黏在一起, 虽然他跟阿诚并不是那种喜欢这么如胶似漆的, 不过相处着舒服, 那就完全没所谓了。

 

"对了, 你有没有能更快加深感情的方法?"

 

"什么意思? 你跟李熏然不是已经同居了吗?"

 

"我们是已经同居了, 但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凌远被明楼盯得有点不自在,"怎么了?"

 

"我好奇, 李熏然真的让你变了很多, 以前的你根本不会在意这些东西。"

 

"人会变, 况且我对熏然是认真的, 他已经把我带回他家了。"

 

"那么快?"

 

"很快么? 我一开始也担心过爸妈会不会不接受, 好在他们很疼熏然, 只要熏然不后悔他们还是会支持的。"

 

"哪你养父母那边呢? 他们同意吗?"

 

"本来是不太赞成的, 不过好在有凌欢帮忙, 所以也没有太大的抵触, 说到底, 我也只是养子, 对他们而言, 只要没有影响到他们, 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我有点羡慕你们。"

 

"为什么? 就是因为我们的家人不反对? 你们不是更容易吗? 阿诚那边没有亲人, 你大姐那么疼爱你, 她会成存你们的吧? 而且明董事长是个讲道理的人, 你们多点沟通应该问题也不大吧, 况且不是还有明台吗? 只要明台肯站在你们那边, 就已经成功了半了。"

 

凌远把话题拉回来, "你还没告诉我有什么可以更加增进一下感情的。有没有招啊? 你跟明诚呢? 你们明明也还不到一年, 倒是像老夫老夫的。"

 

明楼想了一下道,"嗯...也没什么, 每对恋人的相处模式都不一样啊, 我跟阿诚还未成为恋人之前都已经差不多是这个相处模式的了, 要说真的有多了点什么的话, 除了该做的都做了外, 大概就是每天早上起来的那个早安吻吧。"

 

"早安吻?"

 

"嗯, 不是说接吻会分泌多巴胺、血清素之类的吗? 好像还可以减压什么的,你是医生,你应该比我清楚吧?”

 

“叩叩” 门外有人敲门,明楼便道起身回去了,他还要把机票酒店都改了名字好和明诚去玩,也是该散散心了,他们从云南回来之后,明诚虽然没说出口,而且也努力地表现平静,可是那位奶奶对他来说是亲人,哪有亲人离世了会不伤心的呢,趁这个机会转换一下心情也是好的。

 

海利公馆真的很有古典气息,还好他没有让明诚知道这里一个晚上要多少钱,不然他肯定又会不舍得。看完了演唱会,异地情调、房间气氛与布置也非常好,当然不少得缠绵一番。

 

隔天早上醒来,明诚伸手摸了摸,本该躺在另一边的人不在,只余下凉凉被褥,不情不愿地坐起来,四处张望人去哪里了?

 

坐在床上的明诚顶着有点乱翘的头发,他抓了抓头,有点嫌弃,长了,回去要列战英那里剪个发。正这时,房门打开了,只见那人从外面回来,向他走过去。

 

“醒了? 怎么不多睡会?” 明楼弯腰凑到明诚的脸颊亲了一口。

 

亲完了想起来的明楼被明诚一把抱住了,脸正好埋在明楼的腰间,用脸蹭了蹭他。明楼被逗乐了,昨晚把他累倒了,平常不到极疲累的状态,明诚不会这样的,眼睛圆圆的、亮亮的,眼神清澈透明,像极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

 

明楼笑着让他搂着,大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好了,累的话再睡会儿? 我陪你?”

 

“你去哪了?”

 

“出去接了个电话。”

 

明诚皱眉,”接电话?”

 

“王天风的,怕吵到你。”

 

“王天风? 怎么了?”

 

“别紧张,没事没事,我们先睡个觉,醒来再说。乖。” 明楼脱下了外套,坐回床上,把被子弄好,看了眼时间,现在才不到9点,不吃早餐也无所谓,让他睡饱更紧要,便拉着明诚躺下来,哪知他那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没了睡意。

 

明诚侧过身来向着明楼,然后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脸上笑意更浓了,“早安。”

 

“是你先撩我的,可别怪我啊!” 明楼欺身上去,把那人圈在身下,新一天的开始,除了早安吻可以增进感情外,偶尔来个「晨运」也是不错的选择。

 


评论(4)

热度(56)